新浪新闻

第四季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完美收官

第四季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完美收官
2016年12月07日 10:26 新浪公益
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女士现场致辞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女士现场致辞

  12月6日,“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以#改变2017#为主题,颁发了五项微博年度最具影响力大奖和两项致敬大奖,并回顾了2016年度前三季沙龙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感动。

  沙龙特别邀请了微博著名主播石磊(@疯狂主播石磊 )主持颁奖盛典,近200多位全球公益机构、权威媒体、责任企业的代表现场参与支持。此外,人气明星@张馨予 、知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 等明星公众人物和众多公益大V们也共襄盛举。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歌手@王韵壹E 为沙龙献唱歌曲《今生感谢你》,中国第一代体操女将孙孝贞孙奶奶也“披挂上阵”,为公益颁奖礼跳起开场热身操。

第一代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教练员孙孝贞孙奶奶在现场教大家跳她自创的简易快乐功能操第一代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教练员孙孝贞孙奶奶在现场教大家跳她自创的简易快乐功能操

  沙龙通过@微公益 进行全程直播。据主办方统计,千万网友与明星、嘉宾就#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和#改变2017#两个微博话题,进行了多达亿次的互动讨论。

  据介绍,此次年度公益大奖共分五项微博年度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大奖和两项致敬大奖。

  五项年度大奖分别是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公益行动、公益蓝V,以及公益大V和公益人物,均为参照#中国公益指数排行榜#等相关数据进行评选。免费午餐 、地球一小时等知名公益项目,黄晓明、范冰冰等明星公益践行者们,荣膺此项年度大奖。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蓝V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蓝V
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公益大V
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名人(工作室代表)2016年度微博十大最具公益影响力名人(工作室代表)

  沙龙当天的重头戏是两项致敬大奖,其中之一是由新浪公益频道首度联合公益时报、网易公益、凤凰公益、新华网公益等9家专业媒体共同评选出的“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以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大众汽车集团的“儿童安全行动”项目等为代表的八家机构和企业的公益项目获此殊荣。

新浪公益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新浪公益2016年度中国公益致敬奖

  在2015微博之夜上,新浪董事长曹国伟与黄晓明、海清等明星艺人及公益机构代表共同开启了星光公益联盟,倡导明星依托微博平台,发挥自身社会公众影响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著名演员张馨予荣获了微公益“星光公益力致敬奖”。这位人气明星在过去一年中,从“爱心一碗饭”的直播,到担任北京领养日的“爱心大使”,从捐助流浪动物爱心小院,到被授予“荣誉公益大使”称谓,用行动践行自己的的承诺:做公益可以随叫随到。

张馨予现场宣布将在新浪微博平台在线拍卖画作《馨花怒放》张馨予现场宣布将在新浪微博平台在线拍卖画作《馨花怒放》

  活动现场,张馨予还特别带来了在今年巴黎时装周上,通过直播平台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现场画的一幅国画,这幅画将在12月7日早上10:00通过微公益平台在线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母亲水窖项目,帮助中国缺水地区同胞喝上干净水。张馨予表示,身为公众人物,就要承担起这样一份责任,希望能够通过她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参加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除了盛大的颁奖礼外,沙龙还通过一段短片回顾了前三季的盛况:分别以“务实、创新、分享”、“分享、普及、交流”和“务实、分享、普及”为主题,用专业的态度探讨了公益传播的发展趋势,交流了公益传播的“新产品、新模式与新思路”。据统计,全球目前已有近700家公益机构参与了活动。

  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新浪微公益以四季公益沙龙和年度颁奖礼,完美践行了“公益领域之间跨界合作关系、增强公益行业新媒体传播力”的使命和理念。据介绍,作为最具公众影响力的社交媒体,目前新浪微博常驻了3000多家公益机构用户,还有2.6万个公益个人用户活跃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新浪微公益希冀以“互联网公益先行者”的姿态,以庞大用户数据为依托,沧海寻珍,将最优秀的公益机构、项目、人物和最美好的瞬间呈现给公众。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