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藏历新年 为来京接受免费救治的患者送上祝福

藏历新年 为来京接受免费救治的患者送上祝福
2017年03月01日 13:31 新浪公益

  2月27日,春意融融。在武警总医院,五彩缤纷的气球挂满了爱心病房,有的组成“花”形,有的组成“心”形,寓意着吉祥如意。原来,这天正值藏历新年,为了让刚刚到京接受治疗的藏区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医护人员特意把病房装扮的喜气洋洋。有关部门的领导专程赶来,与在这里住院的20位包虫病患者和家属共度佳节。

  当天一早,各界领导和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纪委书记叶家兴,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等,在武警总医院副院长孙振学陪同下来到病房。他们亲手将热气腾腾的水饺送到患者的手中,嘱咐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好好养病,争取早日恢复健康。一声声“扎西德勒”、一声声“突及其”,让远道而来的藏族同胞感到格外的温馨。

敬献哈达  摄影:景福兰敬献哈达 摄影:景福兰

  “衷心感谢中华慈善总会,感谢武警总医院的医务人员,你们不仅免费为我们治病,还和我们一起庆祝藏历新年,我们好像又回到了自己的家!”患者家属土多朴实真诚的话语,说出了所有患者和家人的心里话。

为患者们送上饺子    摄影:景福兰为患者们送上饺子 摄影:景福兰
患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患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为了表达深深的谢意,患者们按照当地习俗向各位领导和医护人员献上了从家乡带来的“切玛”、“奶干”“酥油茶”。患者德瓦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牧区原生态歌曲。

患者德瓦即兴演唱了一首牧区原生态歌曲,表达感激之情   摄影:景福兰患者德瓦即兴演唱了一首牧区原生态歌曲,表达感激之情 摄影:景福兰

  在武警总医院,赵青山等一行还听取了普外科主治医师达布西力特有关包虫病的发病机理、危害及预防措施的详细介绍。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表示:“包虫病这种特殊病种是导致牧区家庭贫困的诱因之一,是扶贫攻坚的重要环节。我们迫切希望社会各界汇聚起强大的爱心能量,在精准上下功夫,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武警总医院西藏患者合影  摄影:殷红与武警总医院西藏患者合影 摄影:殷红

  随后,徐镱轩一行又赶到解放军第302医院慰问青海的8名包虫病患者。在肝胆外科二中心主任刘振文的陪同下,他们一一走进病房,同患者及家属交谈,仔细询问病情。得知只有28岁的卓玛(化名)病情比较严重,手术可能要切除70%的肝甚至要换肝,徐镱轩神情凝重,当即表示要配合医院千方百计帮助卓玛战胜病魔。

徐镱轩向患者卓玛了解病情  摄影:陈爱平徐镱轩向患者卓玛了解病情 摄影:陈爱平

  徐镱轩深情地对患者们说,藏历新年,祝福你们新年快乐。我们将继续努力,多方筹集善款,救治更多的包虫病并患者。

  刘振文嘱咐患者:来到医院,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有什么需要,就和医生、护士讲,我们尽力满足大家。手术也会尽早安排,请大家放心,争取早日康复,返回家乡。

  中午时分,医院为患者们准备了水饺、水果、甜点,还发给每人一个水杯,祝愿他们新年愉快!患者们向徐镱轩及医护人员敬献哈达、唐卡,以表感激之情。

徐镱轩在刘振文的陪同下来到病房慰问青海包虫病患者  (摄影:陈爱平)徐镱轩在刘振文的陪同下来到病房慰问青海包虫病患者 (摄影:陈爱平)

  据悉,中华慈善总会于2015年11月启动了“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此次来京治疗的28名患者为2017年首批患者。在至今一年多时间里,总会相继组织爱心医院医疗队七次赶赴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昂仁县,山南市措美县,那曲地区索县和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筛查包虫病患者,行程五万公里,筛查了三千余人,确诊528人。先后免费为西藏、青海的180名包虫病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其中西藏的125人,青海的55人。

慈善藏历医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