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起9加1#刷屏互联网 助推“善动力”精准扶贫

#一起9加1#刷屏互联网 助推“善动力”精准扶贫
2016年02月03日 16:17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李正穹)一条短短的微博,一个简单的微博话题,可以在互联网空间凝聚多少正能量和善动力?农历小年当天,一句简单的“一起9加1,过个温暖年”的倡议在微博平台悄然流行开来。许多人问,“9加1”是什么?网民们用爱心和行动给出了答案。

截至2月2日12时,微话题#一起9加1#页面已有超过3.8亿次阅读、33.2万次讨论。网页截图

  “暖年#一起9加1#行动:9人帮1户,1人100元,众筹900元暖年红包。加入#一起9加1#暖年行动,帮贫困家庭过个好年。爱心通道http://weibo.com/p/100127r222640”。

  截至2月2日12时,这条仅有60字长度的行动倡议,连同#一起9加1#的微话题一起,已获得3.8亿阅读量以及超过33万的网友讨论。

  在热烈响应的微博网友中,既有少年偶像组合@TFBOYS组合、出演《琅琊棒》等剧作的@王凯kkw以及出演 《花千骨》的@赵丽颖、@姚晨等演艺明星,也有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首席产品经理@杨元庆这样的互联网界大佬。在微公益项目正式开启后,他们便相继发 布微博:我刚刚在#一起9加1#项目中捐款成功!邀请有能力有爱心的你一起来。1人捐¥100!9个人就能帮到1户贫困家庭过好年!@微公益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行动吧!

  在“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的页面,中国青年网记者发现,截至2日上午12时,已募捐到 8650份个“9加1爱心红包”,累计善款总额超过86万,超过8千名捐助者参与其中。而记者每刷新一次页面,这些数据都增加更多,精准扶贫的善动力在互 联网空间源源不断地涌现。

截至2日12时,“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的页面显示的募捐情况。网页截图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近日发布的报告,我国网民人数已达到6.88亿。互联网不仅连接全中国,也在连接整个世界。然而与此同时,中国还有7017万贫困人口,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2016年1月,在全国网络媒体“脱贫攻坚看贵州”主题采访活动暨首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走转改”活动的启动 仪式上,中央网信办提出,如果我们通过网络的力量发动9个网民帮助1个贫困人口,以“9+1”精准扶贫的方式,在全社会弘扬“善动力”,将切实为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加速助力。

  据了解,“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微博联合发起,贵州网信办、贵州 扶贫办、河北网信办、河北涞水县扶贫办、中信银行、蚂蚁金服、春雨医生等共同参与。该活动将结合春节发红包的传统习俗,号召微博用户以每9人一组、每人 100元给每个贫困户发900元红包。

微博众筹投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