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国2000万残疾人 元旦起将享专项福利

我国2000万残疾人 元旦起将享专项福利
2015年12月25日 10:20 长安街知事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中国残联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将有约2000万残疾人受益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12月22日至24日,中国残联在京召开主席团会议和残联系统工作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已有20个省份建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受益残疾人超过800万人。明年元旦起这两项福利补贴制度全面实施,这个数字将扩大至2000万。

  据了解,2015年,中国残联动员了150多万人参与实名制专项调查,获取了2664万持证残疾人和暂未持证残疾儿童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70多万个社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状况的第一手信息。这些信息将为推进精准扶贫开发、解决适龄儿童未能及时入学问题、制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