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近2万大妈齐跳小苹果宣传禁烟活动

近2万大妈齐跳小苹果宣传禁烟活动
2015年11月09日 09:23 新浪公益

  11月7日上午,由北京“红舞联盟”主办、来自北京各区县的18431名中老年舞蹈爱好者相聚河北香河,开展大型健身舞蹈活动,成功挑战并打破现有“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也是自2007年美国亚特兰大17200人排舞后的最大规模编排舞纪录。

  本周六一大早,近两万名广场舞爱好者身穿统一的红色运动服来到香河第一城广场,挑战“最大规模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紧张的排演,最终,在“小苹果”的舞曲中,两万名队员打破了2007年美国亚特兰大17200人排舞的纪录。

  作为此次活动的合办单位,北京市控烟协会全程参与了活动志愿者服务工作,活动现场随处可见控烟标语。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北京市实行最严厉控烟条例开始,8月21日,北京市控烟志愿总队成立,包括文明引导员团队在内的志愿者共1万多人。为了便于管理和开展活动,控烟志愿总队在各区县成立16支志愿分队。

  据介绍,除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每周在“无烟北京”自媒体公众号里将群众关于吸烟的投诉举报情况进行曝光及复查,还定期前往什刹海、三里屯、簋街等控烟难度较大的地区进行巡查。上个月,全市新增志愿者450多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