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峰会在深圳举行

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峰会在深圳举行
2017年10月25日 15:27 慈善公益报

  10月22日第二届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峰会在深圳举行,来自IT行业和公益行业的专家、学者,就“IT+公益”的实现路径进行深入探讨。

  记者了解到,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由腾讯志愿者协会、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腾讯云、CSDN、BottleDream五方联合发起,是由通过信息技术方案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社会组织以及个人组成的支持性平台。联盟倡导更多IT企业参与公益事业发展,推动IT与公益跨界合作,挖掘IT解决方案的新空间和新用户,为公众提供更便捷的公益参与方式,创造高效和可持续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

  “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IT企业,创造了很多新的IT公益成果”, 腾讯企业文化与员工关系部总经理、腾讯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梁举表示,“据我所知,很多公益组织都有不同维度的IT需求,小至一个公众号的建设,大到一个组织的IT化部署和运营,这些问题需要‘社会程序员’们携起手来,用IT专业能力共同解决。”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继去年的《中国信息技术公益发展白皮书》后,又发布了《白皮书V2.0》,收录了过去一年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公益实践案例。为公益慈善提供样板研究,为IT与公益的跨界联合提供参考,助力公益组织信息化建设。《白皮书V2.0》总计收录了18个公益创新实践案例,直击行业公认的痛点和难点,为社会各界提供创新而可持续的案例借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