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年“海外学子华夏行”活动在京开营

2017年“海外学子华夏行”活动在京开营
2017年08月07日 11:47 中国青年报

  8月3日,2017年“海外学子华夏行”活动在北京开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的24名海外高校中国留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开营仪式。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主持开营仪式。

  傅振邦希望紧紧围绕“华夏心·双创行”的主题,把本次活动办成一次观察思考之旅、一次学习交流之旅、一次团队建设之旅。他勉励大家多看、多听、多体验、多思考,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全面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而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学联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更好地为广大海外中国留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傅振邦指出,广大海外留学生骨干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头树立起中国留学生朝气蓬勃、追求进步、创新创造的良好形象,引领广大同学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志存高远、学成报国。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国家的振兴乃至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筑作出积极贡献。

  开营仪式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留学生档案管理、学历学位认证等相关程序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对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当天下午,海外中国留学生还走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以“华夏心·双创行”为主题,为期8天,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外留学生联系服务工作。接下来,这些海外中国留学生组织代表将前往深圳、杭州、上海等地开展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