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开讲

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开讲
2017年04月05日 09:37 新浪公益

  3月30日,一汽-大众首场“环保先锋大讲堂”正式开讲,精彩丰富的演讲受到一汽-大众员工、高校学子、经销商和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环保公益人士的热烈响应,堪称是2017年绿色环保领域“最生动的环保课”。在活动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介绍项目情况,他表示:“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是一汽-大众在2016年启动的大型环保资助计划,今年将创新性地以TED演讲的形式开展“环保先锋大讲堂”,邀请环保先锋走进高校,与广大学子分享他们的公益环保故事和理念。一汽-大众也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将环保公益的理念深入到高校学子之中,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公益事业当中来。

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在走进一汽-大众长春基地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在走进一汽-大众长春基地
一汽-大众企业品牌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与大家进行分享一汽-大众企业品牌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与大家进行分享

  “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与“黑嘴鸥”的故事

  首先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的是有着“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之称的环保公益先锋刘德天,他带领的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申报的项目“大众伴黑嘴鸥一起飞-环保宣传万里行项目”获得了“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50万元资助,从而为黑嘴鸥撑起了更加坚实有力的“保护伞”。

“环保先锋”刘德天动情地讲述其参与环保20多年的心里路程“环保先锋”刘德天动情地讲述其参与环保20多年的心里路程

  如今,站在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现场,刘德天动情地讲述了参与环保20多年的心里路程,并分享了他与频危鸟类黑嘴鸥结缘的重要时刻,而他倾其所有做公益的决心更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从身边做起 为“青藏绿色驿站”点赞

  另一位出席“环保先锋大讲堂”的嘉宾是杨欣,作为一名坚定的环保主义者,53岁的他在长江源和可可西里从事环境保护30年,走过了艰难曲折的环保公益之路。

  2016年,由杨欣所在机构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申报的“青藏绿色驿站”项目,旨在解决高原垃圾的污染问题,更是获得了“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的100万元项目资助。

 “环保先锋”杨欣用身体力行的环保态度感染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环保先锋”杨欣用身体力行的环保态度感染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今天,面对一个个热心公益的普通员工和大学生,杨欣再次用身体力行的环保态度,影响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在分享了“垃圾换食品”和“带走一袋垃圾”的小故事后,更让在场观众意识到做环保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纷纷为杨欣的“青藏绿色驿站”点赞。

“环保先锋大讲堂”走进吉林大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学子“环保先锋大讲堂”走进吉林大学,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学子

  征集创新环保公益项目 将“绿色种子”撒向全国

  除了聆听两场精彩的演讲外,活动现场还预告了即将举办的“寻找绿芽”GREEN IDOL校园环保公益挑战赛,该活动将于4月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创新的环保公益项目,优胜的项目可获得5000~10000的环保公益金支持。

环保先锋与热心环保公益的吉大学子合影留念环保先锋与热心环保公益的吉大学子合影留念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是由国家环保部指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由一汽-大众出资支持的目前环保领域社会组织资助金额最大的公益活动。去年,在全国已评选出12个优秀的环保项目和个人并给予超过500万元资助。为更好地传播这些环保项目,带动和引领更多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从而唤醒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可以说,“环保先锋大讲堂”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的活动内涵,也让更多高校大学生加深了对绿色环保的认识。今后,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青岛、成都等六个城市的高校举行,将“绿色种子”撒向全国,呼唤更多力量和组织加入到绿色环保公益事业。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将在儿童关爱、社区服务以及灾害救助等领域继续深耕,努力将一汽-大众打造成为真正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环保高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