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
2016年11月15日 11:49 新浪公益

  “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所开展的环保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是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2016年出资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公益专项基金,基金方向关注绿色环保,紧急灾难救助,交通安全,社区责任等领域。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是由一汽-大众出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环保领域的新的资助计划,该项目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致力培育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活动。

  本项目的目标对象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等非营利组织开展的环保项目。覆盖了环保NGO,民间环保团体,环保调研研究机构和其他开展环保项目的机构。通过资助环保项目,贯彻可持续发展概念,达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创造有利于人人发展的绿色生态环境。

  此项活动计划开展三年,每年资助10个社会组织开展的环保项目。分别资助100万元2个项目;50万元4个项目;20万元4个项目。年度总资助额度为500万元人民币。

  资助活动分为申报、筛选、评审、考察、公示、确认、资助等步骤。

  自项目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05个环保申请,其中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26个,生态保护项目34个,绿色生活绿色消费项目34个,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项目24个,环境治理项目46个,其他与环境保护相关的项目41个。经资格审查后,经两轮专家评审,通过综合打分,最终选出20个入围项目。

  项目考察从2016年9月26日开始,到11月2日结束。跨越12个省,16个城市,路面跋涉近20000多公里,依次到访20个项目。有18位专家,21位媒体记者参与整个探访过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