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成立暨阅工程启动

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成立暨阅工程启动
2015年08月24日 14:00 新浪公益

  2015年8月22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成立暨阅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

  发布会领导和嘉宾云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教育部副总督学郭福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范崇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副主任杨建利;总参谋部通信部部长李云生将军;南京通信学院院长王银彪将军;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迟占山将军;辽宁省军区政委姚振普将军;广州体育学院训练部部长史祥彬将军;总参谋部通信总站后勤部长赵继永;教育界专家有中国蒙特梭利专家协会会长李淑英、中国老教授协会儿童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爱华;投资界爱心人士,北京磨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江; 国泰一号风险投资基金合伙人何国杰、韩洋等出席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成立暨阅工程启动仪式。

 杨建利、沈建国、张艳蕾 杨建利、沈建国、张艳蕾

  发布会上首先由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正式宣布众基金成立并授牌讲话,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原部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众基金副主任杨建利和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艳蕾满怀激情地接牌,众基金宣告诞生,顿时全场一片欢腾。

  蓝天救援队后勤部长、北京西山逸林画院总裁李克友赠字画,并语重心长的说:“蓝天救命、众基金救心。” 著名书画家西山逸林画院院士、客座教授卫双奎老师登台献字画并致辞,表示成立众基金决策非凡,是任重道远发展教育的一项战略之计。

阅工程启动仪式阅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会的第二项议程是阅工程的启动仪式。阅工程创立于2015年4月20日,于2015年8月22日正式启动,是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倡导并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让全中国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书,为贫困山区及边防地区建立完全免费的公益性质的绘本馆,为当地的0-6岁儿童及家长免费提供绘本借阅、讲读培训、绘本延伸活动等公益服务,改善当地的阅读环境,以公益绘本馆为载体,传播阅读及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培养早期阅读习惯,影响改善家庭亲子关系,助推中央“全民阅读工程”的落地和加速发展。北京博众博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孙洪波先生,上台讲述很多孩子围在他周围一起看绘本的场景,他畅谈了自己当时的感受和震撼,短片中那些孩子们渴求、企盼阅读的一幕幕,令人感触联翩,思索良多。孙洪波激动的说:“把阅读传播下去,让更多的孩子能看到书,让孩子对未来有一个憧憬”,孙洪波还称,博众博阅今年的目标是要努力建设一千家公益绘本馆。博众博阅当天现场捐赠了13家公益绘本馆。

孩子给老将军们献花孩子给老将军们献花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老将军们亲临现场捐赠墨宝,带来了老一辈对教育事业和下一代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小天使献上鲜花表示崇高的敬意。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阅工程在投资界爱心人士中构筑出蓝图。白江和刘爱华上台,共同倾诉为繁荣教育事业倾心尽力的情结和呼声,他们为阅工程引源的举止令人钦佩与尊重。

  启动仪式在风铃儿童艺术教育中心的小朋友演绎的舞蹈《竹间雀》中结束,《竹间雀》曾在世界青少年华人艺术节中获得过金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