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挂牌成立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挂牌成立
2015年08月04日 10:13 新浪网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8月3号在京挂牌,标志着我国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家互联网领域的公募基金会正式成立。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将主要通过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运用网络传播规律激发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开展以下4个方面工作:支持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培育中国互联网人才资源,提升中国互联网国际话语权;关注并参与互联网相关的公益活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还将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说,基金会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募集资金、专项资助,支持社会组织、单位和个人参与网络空间治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培训等。基金会自筹备以来,先后制定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章程》以及《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等3大类27项规章制度,确保内部建制与外部拓展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