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等待你的参与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等待你的参与
2015年05月18日 17:26 新浪公益

  当你在大都市中享受着灿烂的阳光、在舒适的办公楼中工作、在绿树成荫的校园读书时,你可曾想到,在我国偏远的农村地区,还有许多女孩子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和传统观念等因素的影响,无法像你一样学习和生活,无法得到原本应该得到的尊重和对待。她们也有同样的梦想和希望,她们也有实现梦想的权利。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3年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每年组织志愿者对贫困地区农村女孩进行一对一长期帮扶,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唤起全社会对女孩的关注,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

  今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将再次走进吕梁山区,为那里的女孩们带去温暖、带去希望。如果你想为那里农村贫困女孩提供帮助,支持她们实现梦想,如果你有一颗热衷志愿服务的爱心,请尽快行动、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吧!

  一、活动介绍

  2015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计划招募120名志愿者,于2015年7月15-19日到山西省吕梁市的12个县(区、市),对农村贫困女孩开展公益性帮扶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长期一对一帮扶。志愿者在入户访谈、深入接触、开展个性化帮扶的基础上,与农村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

  (二)短期团队帮扶。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进行团队帮扶,重点开展关爱女孩的健康咨询、心理辅导、家长及老师培训、青春期健康教育等帮扶活动。

  (三)志愿者在与女孩深入接触中,记录和发现她们的梦想,帮助她们制定并实现圆梦计划。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联办单位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

  山西省吕梁市人口计生委

  网络支持

  新浪网、百度网、中国家庭网

  三、招募对象

  自愿与主办方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书,参加与主办方的相关团体活动,在自身条件许可、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合理运用现有资源,志愿奉献,对贫困女孩进行力所能及、切合实际的帮助。有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

  (二)自愿参加2015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的志愿服务;

  (三)身体健康,有志愿奉献精神,有爱心、耐心,肯吃苦,能满足“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四)年龄在25-50岁之间,本科及以上学历者优先;

  (五)具备一定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六)自愿为结对女孩提供一定的物质帮扶;

  (七)一对一帮扶时间不少于5年,并在痕迹管理平台定期发布帮扶信息;

  (八)能够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活动前期培训;

  (九)能够参加2015年“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吕梁行”活动。

  五、时间安排

  (一)招募流程

  分为报名、初步审核、面试、培训四个环节。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5年5月20日至2015年6月15日

  初审截止时间:2015年6月15日

  面试时间:2015年6月下旬

  培训时间:2015年6月下旬

  六、保障措施

  (一)主办方承担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的差旅费及食宿费;

  (二)主办方承担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的人身意外保险;

  (三)主办方统一颁发志愿者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马乐娟 张曦

  电 话:(010)64432649 6441326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胜古北里1号

  邮 箱:ymnh2014@qq.com

  报名详情请见: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活动页面

吕梁圆梦女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