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歌手平安助力北马 出席 “胃”爱起跑活动

歌手平安助力北马 出席 “胃”爱起跑活动
2014年10月21日 16:08 新浪公益

  2014年10月17日至19日,“因生命而美丽”——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北京站)在蓝色港湾西广场盛大启幕,这是继上海、广州两站光学巡礼之后,奥林巴斯在2014年举办的第三场覆盖集团全业务领域的大型光学巡礼活动。奥林巴斯与现场公众分享了集团旗下医疗、影像、生命科学及产业领域的精华成果,共同回顾了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18日下午, “胃爱一起跑”2014年度爱胃月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在“北京马拉松”开赛之际,奥林巴斯试图通过目前时尚火热的都市慢跑活动,号召公众加入慢跑健身大军,共同呵护肠胃,领跑健康。著名歌手平安也作为“爱胃大使”亲临现场向公众发出了健康号召。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超过万名公众参与了这场为期三天的光学巡礼,见证了奥林巴斯以光之力量追求生命美丽的历程。

  全品牌联展  感受光学科技魅力

  为期三天的光学科技巡礼是集历史回顾、新品体验、名家影展以及精彩互动游戏于一体的大型线下科技体验活动,立体地展现了奥林巴斯诞生95年来在医疗、影像、生命科学及产业三大业务领域取得的成果。

  在医疗领域展区,展出了奥林巴斯最新型的电子胃镜实物,配合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许多公众都对于内窥镜检查有了全新的认知。为了让公众了解更多尖端的医疗科技,主办方还利用3D全息投影技术,呈现了微创手术等最新的医疗发展趋势。同时,展区还设置了“肠胃健康保卫战”AR体感游戏、“我是大医生”腹腔镜实物现场操作等科技感十足的互动游戏,以充满趣味和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影像领域体验区,PEN系列新品E-PL7成为了“新宠”。向下翻转的屏幕设计,巧妙地解决了自拍操作遮挡屏幕的尴尬, 启动WIFI将相机与手机相连,不论是遥控拍摄还是实时分享照片都非常便捷,正是这种时尚拍客们最爱的“PEN自拍格调”,令3D造景区域的自拍体验者络绎不绝。此外,现场还设立了相机清洗服务区,为现场公众携带的相机提供免费的清洁保养。

  在生命科学领域展区,奥林巴斯正置光学显微镜顶级产品——全电动智能显微镜BX43也化身成为了人气磁石,受到了很多公众的关注,主办方准备了诸如蜜蜂的翅膀等平时鲜见的生物标本,供大家观察显微镜下美丽的微观世界。

小朋友使用全电动智能显微镜BX43进行标本观察小朋友使用全电动智能显微镜BX43进行标本观察

  “胃”爱起跑  爱胃理念新颖诠释

  18日下午14时,迎来了活动的高潮,第五届“爱胃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著名歌手平安的出现,将活动现场的热闹气氛推向了顶点。在与公众的亲密互动中,平安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心得,并呼吁大家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状态下,一定要更加注重肠胃健康,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定期进行肠胃镜检查,为大家传递了满满的健康正能量。

平安、奥林巴斯代表与全体运动员合影平安、奥林巴斯代表与全体运动员合影

  15时整,平安打响了“胃爱一起跑”迷你马拉松的发令枪,在奥林巴斯品牌战略统括本部总经理大浦康达先生的带领下,20多位着装统一的跑者从蓝色港湾西广场出发,开始了围绕朝阳公园一周的5公里迷你马拉松征程。这些跑步者是从几百位申请报名的志愿者中甄选而出的,成为奥林巴斯健康生活理念和公益爱心的代言人。16时,在沿途人们的祝福和呐喊声中,马拉松队伍顺利返回启动仪式主会场,20位跑者依次走上展台,在代表健康的肠胃的造型板上按下了五颜六色的掌印,传递出自己倡导“爱胃月”和“三早”理念的一份助力,最后由大浦康达先生按下自己的掌印完成整个健康的胃图案,宣告2014年爱胃月活动正式扬帆起航!

 马拉松运动员朝阳公园南门合影 马拉松运动员朝阳公园南门合影

  “爱胃月”是从2010年起由奥林巴斯发起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从“为爱•爱胃”到“让关爱更科技”再到“胃爱一起跑”,爱胃月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成为奥林巴斯科技关爱者形象的生动诠释。

平安与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彦坂充洋先生在爱胃展板上留下手印平安与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彦坂充洋先生在爱胃展板上留下手印

  释放光之活力  奥林巴斯谱写关爱新篇章

   不管是全事业领域科技产品的展示,还是爱胃迷你马拉松,为期3天的活动令现场公众亲身感受到了光学科技的力量。活动期间,到访公众也在各类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有市民表示“经历了消化道健康知识的学习,才幡然悔悟,过去自己对于肠胃健康的问题太掉以轻心,定期接受内窥镜检查很有必要”。也有来宾感慨“以前只使用过奥林巴斯相机,今天第一次亲密接触到内窥镜和显微镜,原来光学技术就在身边。”

  三天的活动很短暂,但健康公益启蒙之路却行无止境。奥林巴斯活动负责人表示,感谢公众对于活动的支持,未来奥林巴斯将在更多城市开展光学科技巡礼,承光之力,潜心耕耘公益沃土,谱写更加美丽的生命乐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