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区志愿服务创新主题活动在京召开

社区志愿服务创新主题活动在京召开
2014年10月20日 16:45 新浪公益

  为持续推动中国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发展,由宝马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惠泽人)主办,陈香梅公益基金会为志愿而教基金承办,联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朝外地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英特尔、爱立信、惠普中国、南都基金会、佳信德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都经贸大学、VIA 中国、公平中国基金等机构,共同倡导“2014’PBW(Pro Bono Week专业志愿服务周)”,于2014年10月19日下午13:00pm在朝外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吉庆里1号楼)举办“以专业志愿服务推动社区创新”PBW中国召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公益组织、基金会、企业、政府社区、学界和媒体共计约100人参加。

  当天的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Pro Bono在中国发展的倡导和讨论,第二部分是Pro Bono示范工作坊。

  惠泽人理事彭艳和师艳丽女士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惠泽人作为Pro Bono在中国的共同发起人之一,也作为一直在一线实践ProBono的优秀机构,从2010年开始,动员专业志愿者500人,志愿服务时间总计达到1万小时,完成各类项目80个,为数百家公益组织提供了支持,直接受益人数上千人,间接受益人数上万人,实现社会价值数十万元。

  爱立信政府与社会责任总监赵峻作为“中国专业志愿服务联盟”发起方也是专业志愿服务的杰出代表,为将在12月成立的联盟宣读倡议书,介绍中国专业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目标、活动范围和组织结构等。自从2009年起,在 Intel和惠泽人的联合倡议之下,爱立信、百度、IBM、AMD等知名大企业联合创办了“ICT专业志愿者联盟”,并开展了专业志愿服务探索;2011年在BSR裴彬老师的积极推动之下,由HP和南都基金会资助,BSR和Taproot基金会提供技术援助,惠泽人执行的【中国Probono发展项目】在中国落地,经历了三年的探索,终于促进了Probono在中国城市的区域性发展。2013年起,在宝马基金会等推动和支持下,由Taproot基金会倡议的【全球Probono联盟(GPBA)】在美国成立,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十个国家成员。确定每年10月份第三周为【Probono Week】,联盟成员国将在这一周时间里举办各种活动来倡议和推动Probono社会创新!自从GPBA成立以来,每年在美国召开峰会,研讨和推动Probono专业化发展与社会化运营,今年10月底,将在日本东京举办【首届亚洲Probono论坛】。为了能够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和分享中国Probono发展经验,特别是大家多年来对Probono事业的参与和支持,特别邀请各位嘉宾,希望能够联合创办【中国专业志愿服务联盟(CPBA)】,利用全球Probono周联合行动进行倡导,让跨界合作与社会创新更好地促进中国社会发展。

  在panel talk环节,惠泽人、南都基金会、ABC、NGO20等奋战在Pro Bono一线的优秀机构将汇聚一堂,探讨在中国发展Pro Bono的最佳实践以及碰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在工作坊环节,将有来自佳信德润、VIA中国和首都经贸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专业志愿者分别为NGO和志愿者们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