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童悦之家乡村教育提升计划”在京启动

“童悦之家乡村教育提升计划”在京启动
2014年09月24日 10:54 新浪公益

  9月23日,宝马(中国)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北京启动“BMW童悦之家乡村教育提升计划”。宝马(中国)首次联合权威公益研究机构,致力于乡村教育发展,探索科学有效的乡村教师培训模式和评估体系,助力乡村教育的整体提升和公平发展。启动仪式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以及来自媒体和乡村小学的校长代表还就 “企业公益是促进乡村教育的有效补充力量” 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致辞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致辞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表示:“教育是促进国家经济和文化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长期关注的领域。BMW童悦之家公益项目从最初关注学校硬件建设,关注孩子成长到如今关注教师、关注乡村教育,将有效运用企业资源和优势,为乡村教师创建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

  未来3年,“BMW童悦之家乡村教育提升计划”将首先通过现场培训及TOT培训模式(参与现场培训的教师回校后对未参训教师的再培训计划)完成对全国53所BMW童悦之家近2000位校长和教师的初步提升建设。其次,基于教师培训内容和结果,合作双方还将共同探索科学有效的乡村教师培训模式和评估体系,并以部分童悦之家学校为试点,进行更广泛的推广和复制,也为其它社会和公益组织提供可借鉴的方案,助力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

  2014年第一阶段教师培训将从教学理念及方法、创新教学形式,师生关系、图书管理及阅读技巧等方面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行全方位指导。同时,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培训计划还将为老师们搭建沟通和体验平台,通过名校参观、专家研讨、名师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体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模式。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表示:“企业以其创新的公益理念,先进的项目运作经验以及丰富的内外部资源,已经成为促进乡村教育发展的有效补充力量。基于对中国教育发展的共同关注,我们非常愿意与BMW一起,探索有效提升乡村教育的科学模式,为中国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