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成“援动力”荣获中国公益慈善特别奖

友成“援动力”荣获中国公益慈善特别奖
2014年09月22日 11:51 新浪公益

  “慈展会”闭幕当天压轴登场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决赛暨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总结发布会于9月21日下午在会展中心落幕。经现场专家评委、企业代表、观众共同评选,产生协力贡献奖11个、实施及创意类金奖10个、实施及创意类银奖10个、实施类铜件10个、创意类铜奖10个、年度特别奖10个。其中,友成基金会“援动力。公益组织救灾工作站”荣获了本届慈展会首次设立的灾难救援类“年度特别奖”。

  本届新增的年度特别奖,来源与运营都很特别,引入的是社会化的公益创投资金,是年度重点公益领域所给予的特别奖项。今年特别奖的主题为灾难救援,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韩靖先生作为“援动力”项目的负责人,上台领取了该奖。与友成“援动力”项目共同取得此类项目荣誉的还包括:紧急救助师工作站-公益组织盈利计划、灾后儿童康复的心理环境建设、社区防灾地图手机APP、防灾-平安避险知识普及与技能推广、安全体验站点、益云救灾地图、24小时公益急寻、芦山地震灾后建设三友村社区升级发展项目以及守望相助。紧急救援,获奖的项目将得到由芒果V基金提供的十万元项目资助。

  在本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总结发布会上,友成基金会作为执行机构,接收了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颁发的优秀执行证书。作为参展机构代表,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对深圳举办得本届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衷心的祝贺,她在总结会上表示:“本届深圳慈展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深圳精神,这是一种开放的精神,创新的精神,跨界合作的精神。我们很欣喜的看到了深圳在面临改革开放后第二个30年的时期,深圳精神仍然是走在社会创新的前沿。未来,我们希望谈到公益慈善时,不仅仅意味着牺牲与奉献;我们要用更科学的、商业的办法来做公益。在本次会议期间,我们宣布倡导成立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旨在用社会创新的精神来支持公益,从而让做公益变得更有效,更可持续。 感谢深圳市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继续创新与实践。期待明年的再一次相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