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4第三届深圳慈展会将发布年度报告

2014第三届深圳慈展会将发布年度报告
2014年09月10日 11:28 新浪公益

  慈善透明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近几年行业内一系列的舆论风波都或多或少与信息是否公开透明相关。9月19日,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五层玫瑰3厅发布《2014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报告选取全国1000家公益慈善组织进行第三方网络检测,从三个维度四个方面来全面评估2014年度我国公益慈善信息的披露情况。三个维度是指完整性、及时性、易得性,四个方面指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评估对象包括基金会、民办非企业、慈善会、红十字会等各种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社会组织。

  2009年,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根据当时我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状况,设计了“中国公益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估体系”,并依据此体系连续数年发布《中国慈善透明年度报告》。该中心每年都会对透明度评估体系进行改进,力图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指标设计,更全面地反映我国各类公益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情况。今年是该中心连续第6年发布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

《2014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2014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

  慈善捐助是慈善事业的核心内容,也是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尺。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将于9月20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五层玫瑰3厅发布《2013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该报告是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编制发布的中国公益慈善捐助事业的年度系列报告之一,报告以数据说话、以事实立论,从捐赠主体、捐赠流向和接收主体等方面对中国慈善捐赠事业进行深入、系统的解读,每年的发布均引起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数据为国内外政府、学界和公益慈善行业广泛引用。

《2013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2013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