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东风公司169万救助金佑护儿童“益路平安”

东风公司169万救助金佑护儿童“益路平安”
2014年09月09日 15:02 新浪公益

  近期,由东风公司发起的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前期救助金挑战阶段圆满结束。该活动号召广大爱心人士通过了解、转发《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参与到爱心救助金挑战中来。活动主要救助对象是一些在酒驾、超速、超载等不文明驾驶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中致残的儿童,东风公司希望通过这些孩子的遭遇唤醒汽车公民文明出行意识的提升。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为期1个月,吸引了近70万人参与了解、分享《公约》,为此,东风公益基金会连同广大东风爱心员工将捐出169万余元善款,佑护孩子们“益路平安”。

  活动于7月7日正式启动,东风公司为此特别开通了“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活动官网,爱心人士可以通过在活动官网了解、分享《公约》,参与交通文明答题来参与爱心挑战,每一次转发、每一次挑战都会转化成1元、2元的爱心救助金,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代参与挑战的爱心人士捐出。同时,东风公司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协同19家二级单位(含机关、专业厂和子公司)及132家4S店,积极开展“我捐10元 为爱的明天”和“一份承诺 一元爱心”活动,以此面向员工募捐、面向客户征集承诺,得到广大爱心人士和员工的积极响应。

  活动期间,东风公司协同下属企业通过各种方式鼓励爱心人士、爱心车主参与活动。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践行《公约》,奉献爱心的活动中来,东风公司及其下属企业通过平面广告、路牌广告、企业内刊、官网、官方微博、微信、CRM系统等多种途径对活动进行推送,在最大化传播《公约》的同时,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参与爱心挑战。同期,东风公司旗下132家4S店也开展了主题为“一份承诺 一元爱心”的到店签名支持《公约》的活动,在各4S店,到店客户踊跃参与签名活动,纷纷许下承诺。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车主通过自己的文明承诺,共为孩子们赢取了778826.00元爱心救助金。

  在此次爱心大行动中,广大东风员工积极参与“我捐10元 为爱的明天”活动,爱心如潮。各二级单位机关及下属专业厂、子公司的干部、员工们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10元、50元、100元、500元,无论多与少,都承载着东风员工们的真心祝福,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送去了最温暖的爱。截止8月16日,东风爱心员工们共为孩子们捐献919251.6元。活动过程中,员工们还积极领取《公约》爱心卡片,希望将卡片上所传递的文明出行理念传递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去践行《公约》精神。

  截至8月16日,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前期善款挑战阶段已圆满结束。接下来,东风公司将践行承诺,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替爱心人士和爱心员工捐赠总额169.80776万元的救助金,用于帮助那些受不文明驾驶行为所累致残的孩子们重新站起来。

  爱心行动传播交通文明 救助计划点亮希望之光

  通过触发爱心来传播文明,这是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的宗旨,也是东风公司特色文化履责项目——“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2014两大年度主题行动之一。早在今年的6月5日,东风公司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两大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曾一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从最初的理念宣导到如今的爱心救助,都在向全体中国汽车公民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需要与汽车社会发展相匹配交通文明意识,呼吁大家以点滴之力,共建文明、和谐的汽车社会。

  此次百万文明之诺——“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善款挑战虽已结束,但东风公司以企业之力助推中国汽车社会文明发展的决心并没有停,后续还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推广《公约》精神,践行文明承诺。此外,东风公益基金会将于9月份启动对首批10名交通事故致残儿童的救助,这10名儿童分别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年龄在2岁-12岁不等,肢体伤残程度多为大腿截肢或以上,已严重影响日常学习生活。接受救助的孩子们将免费获得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与相关权威医疗机构合作支持的假肢安装、康复治疗,及生活辅导和教育救助活动。

  此次活动,一方面号召爱心人士传播文明、奉献爱心,帮助在不文明出行引发的交通事故中致残的儿童站起来;另一方面又通过这些受伤害儿童的遭遇,为驾驶者、行人敲响警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出行安全、出行文明,让更多的人自觉践行《公约》精神,真正做到了在为伤残儿童们点亮希望之光的同时,佑护更多的孩子们“益路平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