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圆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圆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07月16日 15:35 新浪公益
ss

  “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回报家乡”、“我感受过贫穷,更知道大山里孩子们的愿望和梦想”……

  7月12日“中国圆计划-圆满假期”活动出发仪式在北京启动。600名“圆满使者”背上装载满满爱心的行囊,踏上归家的路,利用暑期回到家乡,就近开展乡村留守儿童捐助、调查、探访活动,为家乡贫困留守儿童带去爱心物资,传递关爱与温暖。活动现场,105个从新疆来京的儿童代表,亲自领取了圆满行囊。孩子们说,感谢“中国圆计划”,祖国首都真好!

ss

  圆计划策划人、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执行主席付一然先生介绍说,这些圆满使者是由广西、江西、福建、新疆、贵州、内蒙古驻京团工委和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社团,经过同学们提交申请后精选组成的,大都是农村籍在外上学的大学生。“一张币行动”是“中国圆计划”最新推出的一项旨在关注6200万农村留守儿童,帮助他们针对性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倡议大家“捐一张人民币、圆一个孩子梦”(即1元=一支笔;5元=一瓶驱蚊水;10元=一只饮水壶;20元=一个书包;50元=一双运动鞋;100元=一套运动服)。近日,一部由著名演员、“中国圆计划”形象大使高圆圆出演的【一张币行动】公益广告片即将登上各大电视台荧屏和视频网站。腾讯公益、新浪微公益平台上线的“一张币行动”募捐项目已得到了近万人的参与和捐款支持;结合建国65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党的第二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物流行业协会、美中友好协会等也全面上线倡导会员企业、机构参与到这一爱心行动中来。

  出发仪式上,中国圆计划正式发布了象征和表达“团圆、圆梦、圆满”的【圆手势】。目前在天涯社区、微信圈里有很多人都在接力传递这个手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许多国家的人都在做这个手势。以【圆手势-说圆事】的口号暗合了很多人内心的需要,正以一种飞快的方式在传递、接力和演进……。“圆满使者”在本次活动中只要把普通人心中的“圆事”(开心事、快乐事、幸福事……)通过圆手势传至天涯社区【圆说天涯】平台,即可为家乡儿童筹募到一份善款。他们还将在家乡发现乡间的最美童音,以推荐方式参演8月底在深圳举行的“留守儿童音乐会”和春节前将隆重举行的“圆说-慈善盛典”晚会。

  活动最后,接过队旗的16支圆满使者团,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贺邦靖的一声出发令后,正式踏上了回家开展爱心活动的征程……

se

  据悉,本次【圆满假期】活动将“一对一、点对点”资助到2000名贫困留守儿童,实现调查收集贫困留守儿童信息将超过5000人。为了确保本次活动的公开和透明化管理,天涯社区网与中国圆计划签署了五年战略合作,专门开设了【圆说天涯】版块,并将全面推动“一张币行动”募捐活动的开展。凤凰卫视将对【一张币行动-圆满假期】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同时制作播出一期特别节目。

留守儿童圆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