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批儿童安全自救图书落户各地图书馆

首批儿童安全自救图书落户各地图书馆
2014年05月14日 16:50 新浪公益

  5月14日,奥的斯电梯向全国百所图书馆捐赠儿童安全教育图书《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帮助更多少年儿童掌握安全知识。首批捐赠的8,000余本安全图书已在全国31个城市的50座图书馆落户,区域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兰州、呼和浩特和乌鲁木齐等全国各大、中城市。

  《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包含了乘梯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家庭事故预防等全方位的安全知识。该书是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的指导下,由奥的斯公司联合希望出版社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的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经过中央宣传部、中国作家协会,以及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评审推荐,该书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为2013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之一。

  本次图书捐赠是奥的斯安全乘梯教育活动“安全乘梯计划”的一部分。“安全乘梯计划”由奥的斯于2012年6月启动,包括捐赠安全公益图书,奥的斯员工作为志愿者进入学校和社区讲授安全知识,以及邀请中小学生参观奥的斯制造基地学习安全乘梯知识等三大核心活动,将安全乘梯知识带进课堂、家庭和社区。截至目前,系列活动已走进全国17个城市,向超过1,000所学校、幼儿园及社区捐赠了公益图书,同时,已有约500名奥的斯员工志愿者在幼儿园、小学和社区讲授了安全乘梯知识。据统计超过百万学生及其家庭从系列活动中受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