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通用电缆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居住环境改造

美国通用电缆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居住环境改造
2014年04月30日 10:50 新浪公益

  4月28日,作为世界领先的电线电缆制造商,美国通用电缆公司(NYSE:BGC)一直在寻求企业效益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平衡点,十分重视对于公益事业的投入与耕耘。近日,美国通用电缆(中国)与国际知名非政府组织仁人家园(Habitat of Humanity)再度合作,参与到2014年建屋计划 –“青年领袖建屋之旅”活动。这是美国通用电缆(中国)连续第三年投身到该项目中,体现出企业对公益事业至始至终、一缆相承的付出与坚守。

  今年“青年领袖建屋之旅”的成员于4月26-27日,赶赴浙江省平湖市大力村及钟埭村,帮助当地贫困居民搭建房屋、改善居住环境。自2012至2014的三年中,美国通用电缆(中国)累计派出共192名志愿者,参与到“青年领袖建屋之旅”的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已有132个贫困家庭、共计530人受益其中,喜迁新居。无论是广东从化还是浙江平湖,亦或是从普通的员工到公司管理人员,美国通用电缆始终坚定地将这把慈善的“火种”,播种并影响到更多的人。

  继去年组织了公司的管理层、普通员工以及经销商参与,美国通用电缆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志愿者的队伍,还邀请了更多客户、供应商,甚至行业媒体一起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不难发现,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举一动,正在感召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此,美国通用电缆天津工厂厂务技术员于润峰说道:“通过参加这次‘青年领袖建屋之旅’活动,使我对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它非常有益于对我们青年员工的人格养成。唯有具有爱心、乐于奉献、具有责任感的团队,才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为客户提供高于期望的服务。”

  而连续三年参加“青年领袖建屋之旅”的经销商赵伟先生,亦有自己的感悟:“每次来参加这个活动,看到我们的付出确实帮助到的那些贫困家庭,我的心底会有溢于言表的快乐和幸福感,我想这就是人心换人心。我希望把我感受到的这种幸福感,传递给更多的人,所以我也在不断地鼓励邀请我身边的同事、朋友来参加这个活动。”

  美国通用电缆今年所邀请的客户、供应商等也全情投入到建屋的劳动过程中。“很多企业都在谈社会责任,各类公益活动五花八门,但实实在在做事情、身体力行参与其中的并不多。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确确实实地出了力,流了汗,亲眼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从中获益,很有成就感。美国通用电缆的公益实践,值得尊敬”,美国通用电缆合作伙伴贵州省交通物资总公司总经理凌海峰先生表示。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美国通用电缆(中国)始终关注中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各个层面,并长期耕耘于各项慈善活动中。除“青年领袖建屋之旅”活动之外,美国通用电缆公司还特别赞助了创行中国于3月份举办的“创造共享价值”2014年合作伙伴峰会,共同探讨如何更有效地借助企业的力量,为社区、环境、以及经济创造价值。同时,公司还与壹基金展开深入合作,签订了“一米电缆,一份爱心”的捐赠协议,积极响应壹基金发起的“为爱奔跑”、“蓝色行动”等公益项目。美国通用电缆希望通过企业的点滴努力,来感召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参与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