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梵高后裔勉励中国特殊儿童追求艺术

梵高后裔勉励中国特殊儿童追求艺术
2014年04月22日 15:02 新浪公益

  荷兰著名艺术家梵高的曾侄孙、梵高博物馆董事会顾问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先生于21日下午参观了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代表梵高博物馆向金羽翼赠送5幅梵高3D复制画,并用梵高精神勉励学员永不放弃。

  由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发展基金主办的“自闭症儿童与大师的对话艺术展”于本月初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成功举行,六天的展览共吸引了三千人次参观。在所有展出的画作中,有一些是金羽翼学员临摹的作品,而他们最喜欢模仿的画家之一,就是著名的荷兰艺术家文森特•梵高。

  近日,梵高家族后裔、梵高博物馆形象大使及董事会顾问威廉先生(Vincent Willem van Gogh)在北京参加某活动时,偶然听说了金羽翼的故事。当他得知在金羽翼学习的这些特殊孩子克服了身体上的种种困难,正在努力尝试用艺术表达内心和实现梦想,他决定调整行程,一定要到金羽翼来看望孩子们。

  昨天下午,威廉先生与负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梵高博物馆的Tribute公司首席执行官Diederick van Eck先生和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金锡顺女士一起,来到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参观访问。威廉先生一行首先来到绘画教室,那里的几名学员正在临摹梵高的作品。威廉先生驻足在每一位学员身边,仔细观看他们的画作,与老师及家长交谈。他连连称赞孩子们画得好,并不时拍照留念。

  在观摩过绘画课程之后,威廉先生来到了音乐舞蹈教室。金羽翼的学员为威廉先生一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包括常常的钢琴演奏、康康的葫芦丝演奏、孙钰淼的新疆舞表演和集体小合唱。威廉先生深受感动,为学员们的艺术才能和顽强精神鼓掌欢呼。他对孩子们说:“梵高一生饱受病痛的折磨,但是他没有放弃。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梵高的精神,你们也一定不要放弃!”随后,他为金羽翼和部分学员亲笔写下题词和寄语,并在落款处勉励大家“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威廉先生注意到金羽翼学员临摹的梵高作品都是质量不高的印刷品,不利于孩子们深刻理解和揣摩梵高作品的精髓和艺术魅力,当即表示梵高博物馆将向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赠送一套共5幅梵高博物馆有限版Relievo™,价值人民币125万元。此外,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金锡顺女士在发现金羽翼音乐教室的钢琴较为陈旧后,主动提出向金羽翼赠送一架钢琴,而学员孙钰淼也向金锡顺女士回赠了自己的绘画作品《荷塘月色》。威廉先生一行还向每位金羽翼学员赠送了一套专门为梵高画作谱写的音乐,以及一套梵高画作明信片,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通过艺术成就梦想。

梵高艺术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