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创业汇聚闵行 合力打造创业嘉年华

公益创业汇聚闵行 合力打造创业嘉年华
2014年03月13日 10:28 新浪公益

  3月12日,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在闵行区创业嘉年华活动上正式启动,该大赛由上海市闵行区社会团体管理局、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办,上海市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起点创业营等共同发起。

  在公益创业大赛启动环节,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与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2014年合作备忘录,明确了签约双方在今年内的具体合作事项,合力打造闵行“创业嘉年华”这一品牌。启动仪式上,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吕朝主任发表了创业感言,送给公益创业者们,“与商业相比,公益创业相对而言在前几年比较冷门,但是现在在闵行、在上海,公益创业已蔚然成风,希望当代的年轻创业者们不仅能够关注商业创业领域的创富,也能够关注公益创业领域,它不仅能够实现个人价值,还能够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主动询问报名参赛等事宜,希望参与到公益创业的队伍当中来。

  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以“助力社会创新、培育公益人才”为使命,立足闵行,辐射上海,面向全社会寻找处于起步阶段的公益创业者。此次大赛主要由闵行区社会团体管理局和恩派主办,恩派驻闵行区孵化园团队进行运作。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在闵行区社团局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和建立区-街联动的公益支持体系,也为整个闵行区的公益生态系统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大赛分为“启步奖”和“创盈奖”两个奖项,“启步奖”将获得公益启动金3000-5000元人民币,协助公益创想落地实施,“创盈奖”将获得公益种子基金24000人民币,主要协助公益创业团队发展壮大。除此之外,闵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专为参赛者打造一系列配套服务,如建立公益创业训练营、智库网络、政策支持网络、筹资网络、志愿者网络、联合办公空间网络、社区网络、公益创业者网络等资源,这些比奖金更珍贵!整个大赛贯穿一年,3月12日至5月31日为大赛的报名阶段,6月初公布初筛结果,6至7月开展公益创业训练营,8月决赛,紧接着是项目执行阶段和后续服务阶段。整个公益创业大赛由公益慈善基金会、专业公益机构管理层与专家及资深创业前辈等组成的公益创业评审团对参赛的公益创业者进行考察评审。

  上海市闵行区公益创业大赛贯穿恩派公益孵化器的的核心价值——坚持以人为本,探寻并释放人们改变身边世界的潜能,同时也反映了孵化器的服务内容的升级模块,为公益创业家提供除办公场地、设备、宣传展示、注册绿色通道外的创业咨询、资源链接等全方位配套服务。

创业嘉年华闵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