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年WISE峰会:终身教育的再度创新

2013年WISE峰会:终身教育的再度创新
2013年12月26日 15:54 新浪公益

  10月31日,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主席谢赫·阿卜杜拉·本·阿里·阿勒萨尼博士宣布2013年WISE峰会闭幕。WISE峰会于10月29日—3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与会成员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彼此分享、讨论与交流。来自100多个国家超过1200位知名教育家、企业家、政治与社会领袖出席了本次主题为“终身教育的再度创新”的2013年WISE峰会。

  WISE主席阿勒萨尼博士在闭幕词中宣布设立未来教育基金,将帮助创新型与革命型的教育企业,并提供教育解决方案:“WISE峰会将设立创新基金,培养教育创新者和企业家。基金将为他们提供经济支持、专家意见和培训,帮助他们将创新想法付诸实践。基金设立初期由桑坦德银行赞助支持,我也在邀请其他金融组织陆续加入我们。”

  在闭幕大会上,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歌手、作曲家和热心公益人士安杰利克·琪蒂欧(Angélique Kidjo)女士,和2011年WISE个人/团队奖得主、孟加拉国非政府组织孟加拉农村发展委员会(BRAC)创始人兼主席法佐·哈桑·阿比德(Fazle Hasan Abed)先生参与了其中一场小组讨论。

  2013年WISE教育个人/团队奖获奖人维姬·科尔伯特女士在会前发表了特别感言,她表示:“能够获得WISE教育个人/团队奖我感到非常荣幸。今年WISE峰会的主题‘终身教育的再度创新’正是我和身边的人们一直在努力实现的事情。‘终身教育的再度创新’意味着最广泛地接触学习者,让每位学习者变得更优秀。”

  会上同时宣布了2014年WISE峰会教育项目奖(WISE Awards)正式开始接受申请,该奖项将授予6个教育创新项目,表彰其为教育和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WISE教育项目奖表彰能够解决当今教育面临的重大挑战、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申请时间从即日开始并截止北京时间2014年1月15日晚八时。详情参见WISE官方网站:http://www.wise-qatar.org/awards#tabs-2

  2013年WISE峰会表明,来自各领域的利益相关者联系起来、分享交流观点与创新,教育改革将能够更快发展——这为明年的WISE峰会提供了可靠的发展路线图。第六届WISE峰会将于2014年11月4日至6日在多哈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