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企业携手多地名厨 中式感恩诠释暖心之爱

企业携手多地名厨 中式感恩诠释暖心之爱
2013年11月29日 15:05 新浪公益

  11月28日,由欣和企业发起的感恩节系列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全面展开。哪里需要“爱”,哪里就有欣和,欣和携手各地著名烹饪大师为需要关爱的群体传递爱心,共同诠释“中国式感恩”。为公益学校的孩子们奉献日用品、感恩宴,为在长春暴雪中奋战的环卫工人们献上一餐温热的午餐,这一系列活动秉承了欣和的一贯主张,将“感恩”落到了实处。

欣和企业捐赠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名厨现场奉献感恩宴欣和企业捐赠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名厨现场奉献感恩宴

  细微之处尽显中式关爱与感恩

  当感恩之情渗透进代表中国味道的油盐酱醋,西方的节日与中国式的感恩也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据了解,感恩节来临之际,欣和在为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等地公益学校孩子们捐助调味产品、日用品及慰问金的同时,还特别邀请厨艺大师们携爱徒走进校园指导校厨合理膳食,并为孩子们献上现场烹制的感恩美食。对去年慰问的北京光爱学校,欣和也续捐了供学校1年使用的酱油产品,再续关爱。

上海、沈阳地区活动中厨师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上海、沈阳地区活动中厨师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感恩的重点在于用心表达,可口饭菜带来的美妙感受同样直达于心,在这个意义之上,奉献爱心与烹制美味是巧妙的融合。更何况以一餐一饮表达发自内心的爱、让孩子们由此收获更多的温暖、使得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原本就是欣和的社会责任。每一年感恩节,欣和都会带领厨师朋友们去到更多的地方、帮助更多需要爱的人们,对于以往帮助过的,也会再续力所能及的帮助。”欣和负责人如此表示。

  对于为孩子们烹饪美食的厨师们而言,将这些美食奉献给孩子们,不仅是对社会的回馈与感恩,更是职业生涯中的一次极大的享受。他们通过无言的菜品将爱表达,他们也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们因收获关爱而得到的快乐——收获职业所带来的幸福,也是厨师们对社会的最好“感恩”。与此同时,欣和还为多地厨师安排了现场烹饪谢师宴的活动,让厨师们各显身手,制作美味佳肴供自己的师傅品尝,直观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

北京、烟台地区在活动中向公益组织捐献物资北京、烟台地区在活动中向公益组织捐献物资

  尊重味道 尊重厨师 尊重生活

  “我们像孕育生命一样酿造每一瓶酱油。”这就是欣和。欣和提倡的“健康中国菜”理念,讲求菜品的健康并非食材天然即可,调味品的天然与健康同样尤为重要。因味道而缘起、因味道而闻名、因味道而发展的欣和企业,对于尊重味道有着独特的情怀,对于尊重厨师同样有着不变的情结。

欣和企业在长春关爱环卫工人,在西安捐赠儿童福利院欣和企业在长春关爱环卫工人,在西安捐赠儿童福利院

  2013年中秋节,欣和联合全国250家餐厅,推出为老师准备的感恩菜品;在23届中国厨师节上,欣和企业又献力“世界最大剁椒鱼头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华湘菜厨王争霸赛”等活动,推广中国味道的同时,处处不忘对厨师群体的关爱与尊重。欣和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感恩节的系列活动,也正是为了表达多个层次的尊重。我们尊重厨师群体,尊重他们所带来的独特生活味道,我们同样期待厨师发自肺腑地尊重自己的授业恩师。对于厨师而言,能够表达内心朴实尊重的,莫过于为师傅献上源自于他、发扬于己的一餐美味。另一方面,厨师们走入公益学校奉献餐饮、收获孩子们的笑脸,更进一步诠释了厨师对美好生活的价值,也收获了来自孩子们、来自全社会的、升华的‘尊重’。这才是欣和所应该做的。”

  的确,“致力于人类生活品质改善”是欣和企业一直尊崇的企业愿景,欣和人也一直在这条道路上奋力前行。关爱与感恩,尊重与信任,美妙的词汇总能在美好的节日显得格外动人。

感恩厨师孩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