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全国优秀留守儿童评选发布会举行

第二届全国优秀留守儿童评选发布会举行
2013年11月19日 14:00 新浪公益

  日前,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佛教文化促进会、全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工程组委会联合主办,意林集团赞助,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梦想·榜样力量——第二届‘意林杯’全国优秀留守儿童和关爱留守儿童先进集体与个人评选活动暨中国书画大家爱心书画院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华侨大厦正式举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张业生,中国佛教文化促进会会长张英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朱锦霞、秘书长汪国晔,意林集团董事长杜务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企业家代表华侨大厦总经理武总、北京蓝博瑞松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留守儿童学校代表邹红校长,志愿者代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助成长”计划爱心大使花之悦,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该项活动是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启动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助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年度品牌活动。该活动的宗旨为挖掘、宣传留守儿童中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勉励当代中小学生,特别是在“留守儿童”群体中树立自强、奋进、自立的榜样,在全社会彰显他们的模范事迹,弘扬他们的思想品德,展示他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留守儿童”发扬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拼搏的新一代,同时,为了传递关爱留守儿童的正能量,以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公益事业。

  据了解,该项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中小学,特别是有留守儿童就读学校的师生和留守儿童学校、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等的欢迎和响应。去年获奖的学生不仅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而且影响到了周边的同学。一股学先进、赶先进,力当优秀留守儿童的热潮正在掀起,有力地推动了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向前发展。由于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社会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上万名贫困留守儿童得到了资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爱心书屋”、“亲情联络站”、“活动中心”等也在全国各地得到了捐建和资助。

  与此同时,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旨,以书画艺术作品为产品,以义捐义卖为渠道、以农村留守儿童为关爱帮扶对象,由全国书画艺术家自愿结合,集学术性、联合性、专业性一体的社会公益团体组织——中国书画大家爱心书画院也宣布成立。全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工程组委会为配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助成长”计划的实施,也对未来的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最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委会秘书长汪国晔带领意林集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团队并举行宣誓仪式,希望每一个志愿者都能牵手一个或几个留守儿童,使这些处在人生成长关键时期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做孩子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