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白鸽义工队支教项目启动

小白鸽义工队支教项目启动
2013年07月11日 10:46 新浪公益

  大学生的暑期生活怎样才算过的有意义?郑州日产与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多姿多彩并且富有意义的活动。2013年7月6日,以“公益我先行”为主题、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全程支持赞助,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感恩支教”项目在郑州大学温情启动。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冀娟,郑州日产公关部以及郑州大学小白鸽义工队2013暑期支教队40多名队员参与了启动仪式。

  此活动是郑州日产2013年“牵手工程”项目“公益我先行”系列活动的首发活动。对此次活动,郑州日产进行了鼎力支持。据悉,小白鸽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将在2013年7月8日至2013年7月22日期间,为河南省信阳市,焦作市的贫困小学,以及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萨呼腾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支教服务,40多名在校大学生将利用自己所学,在暑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课程,丰富地震灾区儿童学习生活,在精神上将激情、活力、梦想带给孩子。这正契合了郑州日产“牵手工程”2013年倡导的公益主题“感恩”,鼓励在校大学生以“公益我先行”的方式回馈社会。

  在今年的牵手工程项目中,郑州日产将以“公益我先行”的形式,组织往届已受捐助的学生和今年将受捐助的学生近200人为当地的养老机构或其他福利机构提供义工服务,同时也会在九月份开始,号召更多全国的大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四川站、河南站等地区的爱心公益活动中,通过爱心实践,让贫困学子体会爱心传递的快乐。

  郑州日产之所以将“感恩”作为2013年“牵手工程”的主题,正是希望大学生群体,特别是贫困大学生群体,在接受越来越多来自于政府与社会的关注与资助后,不应变得麻木,认为理所应当,而应当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自2010年启动牵手工程以来,对困难学子进行了全方位帮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心理讲座,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将帮扶从物质上深化到精神层面,如“成长伙伴”一样伴随着贫困学子健康成长,目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已达4000多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