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亚生物科技携手微公益救助百名白血病患儿

美亚生物科技携手微公益救助百名白血病患儿
2013年06月29日 00:02 新浪公益

  6月28日,美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生命暨美亚生物科技中国启航”的发布会在京举行,美亚董事/总裁吴宜蓁,专家团队、生物科技、医药行业及政商重要人士,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发布会上,美亚集团正式宣告进军国内市场,除重点介绍其“干细胞银行”这一前沿生物科技在高端消费市场的应用成果外,同时宣布启动名为“小细胞”的公益活动,联手新浪微公益平台,为罹患白血病的儿童提供干细胞配型、移植方面的救助,而本次活动首批救助计划人数在百名左右。

  目前美亚公司已成功研发了“外周血干细胞”和“脂肪干细胞”两项产品,通过从自体血液中净化细胞,提升自身体内原生细胞数量,将“干细胞储存”和“干细胞理疗”应用于高端生物科技应用于医疗及民间市场。除了“干细胞银行”研究,此次进军内地市场,美亚同时宣布启动“小细胞”的白血病儿童专项救治活动。本次“小细胞”公益活动联合了新浪微公益、北京军区总医院,将为一些家境困难的白血病患儿提供造血干细胞配型的帮助。白血病治疗最重要的是尽快恢复造血功能,一般需要输入造血干细胞,但在无关人群之间,造血干细胞相合的比例很低,通常数千分之一到数万分之一,而美亚拥有庞大的骨髓资源库,不仅能够大大增加成功配型的比例,其强大过硬的专业自体干细胞技术,也能将白血病治愈率提高到70%。

新浪微博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介绍微公益项目新浪微博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介绍微公益项目

  针对这一企业和公益的双赢合作,新浪微博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表示:“微公益平台作为一个开放的公益资源整合平台,一直致力于寻找各种能够支持公益的资源并整合吸纳到中国各项公益事业中来,2012年我们新浪微公益3天内募集105万善款成功救助了白血病患者@鲁若晴。而这次同美亚联合,可以借助美亚在干细胞上的先进技术,为更多白血病的孩子带去希望。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我们相信“开放共赢”是企业参与公益的最可持续的合作模式。”

  主办方美亚集团总裁吴宜蓁女士本人也一直就热衷于公益,2010年起就积极参与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担任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对于这次合作,她表示:“健康生活”是美亚的一贯的追求,而这次跨界联合,则是希望通过借助新浪微公益这个平台的广泛影响力,去帮助更多的白血病患儿,同时也希望将公司的公益理念和专业的技术背景用一种更加生动、有益的形式表现出来。未来美亚也将继续发挥在干细胞技术上的优势,与更多组织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开展更多的干细胞相关公益项目,为中国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背景资料:

  近10年来,白血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目前全国白血病患者已经达到400多万人,每年新增4万人,而且儿童占到一半。治疗白血病一个有效的途径就是移植造血干细胞,但是在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的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间的成功率则高达25%。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