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度公益一小时激发网络公益新动力

百度公益一小时激发网络公益新动力
2013年05月27日 10:58 慈善公益报

  1个小时,58万名网友成功参与,捐助了总保额达58.6亿元的3万份“大病医保”保额,活动覆盖的网友数量近2亿人,这是今年5月24日“公益一小时”活动的成绩。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副总裁向海龙、朱光、郑子斌、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等多位高管,携手中国平安、百度联盟60万家合作伙伴、现场300位嘉宾,以及亿万网民,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时刻。

  “大病医保”发起人之一邓飞表示:“这次活动之所以这样成功,是因为我们和百度联盟60万企业一起并肩战斗,是我们背后5亿多个联盟用户力量的凝聚。在公益路上我们结伴而行,不再孤单。”

  爆发强大网络能量

  一小时募集58.6亿元大病医保保额

  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的公益活动,范冰冰、杨幂、谢娜、何炅、黄晓明、陈坤、张泉灵、吴奇隆、马伊琍、李晨、薛蛮子等近百位明星、知名人士纷纷响应号召,力挺本次活动;南都周刊、第一财经日报等超过40家媒体官微主动报道;超过300位知名站长参与活动,超过60个微博草根大号进行转发……预计,本次活动总计覆盖的网友数量将超过2亿人。

  同时,“公益一小时 为爱送平安”活动的推广不仅出现在了百度首页、贴吧、知道等各个站内频道,还出现在了新浪、搜狐等知名媒体网站、60万家联盟伙伴的网站上,以及10000个主流APP应用中。强大的渠道能力,让公益一小时的广告成为互联网上“出镜率”最高的广告。有网友表示,“整个活动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轻松搜索和点击就能给雅安灾区的儿童送去成长的保障,非常有意义。” “参加了中午的公益一小时,觉得百度联盟的企业形象变得更加有爱了,希望坚持此信仰。”“关注爱心之举,不要小看1个小时爆发的力量。”众多网友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呼吁身边更多的朋友参与活动。而更有信息的网友发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每刷新一次,五条分享之中必有一条是关于“公益一小时”的。

  短短一个小时内,总共有58万名网友成功参与了此次活动,百度联盟与中国平安以网友的名义捐出近220万元,捐助了3万份“大病医保”(每份大病医保价值75元),总保额达58.6亿元。有趣的是,每当一位网友成功送出祝福,百度搜索页面上原先含着愁容的雅安女孩图片,会自动“绽放”甜美的笑脸。

  大病医保办公室联络人刘萃女士介绍,按照大病医保鹤峰项目每人每年75元保费推算,本次“百度公益一小时”可覆盖雅安重灾区近3万名18周岁以下儿童,20万元保额将为他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增加一重安全保障。这对于那些刚刚经历一场地震灾难的儿童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谢谢每一个在上班上课等期间挤出时间帮孩子们抢钱的同学们。谢谢我的明星朋友,谢谢@百度 和@中国平安 ,谢谢Robin。”看到这样的“成绩”,大病医保发起人邓飞通过微博表达了兴奋之情。

  百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之所以能吸引如此多的网友参与,主要源于百度联盟与60万合作伙伴的同时曝光,展示量大,覆盖面广,可以说‘触及到了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此外,活动自身的特色也为活动效果加分不少,首先网民参与活动的方式简单,门槛低;其次新颖的推广形式,也加深了网友对活动的印象和记忆程度;再加上众多名人明星对活动的认可和自发宣传,所以这么多的参与量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利用联盟全网平台

  让公益遍布互联网每个角落

  从百度公益一小时、百度温暖搜索框到百度公益开放平台、防盗链图公益广告,再到404页面变身公益广告,百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公益方面的活动,围绕产品进行创新,利用平台优势调动网友参与热情的公益项目层出不穷。

  “为什么公益一小时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来做呢?因为今天有百度联盟峰会这样一个契机。百度与60万家中小网站组织了广告联盟,并会与优秀代表一年一聚,来探讨行业联盟健康发展的机会。众多中小网站站长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所以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角度,从去年开始设计了一个话题,就是叫“公益一小时”。去年推广的是免费午餐,解决孩子吃饭的问题,效果相当不错,创造了邓飞项目单笔捐赠记。所以我们觉得应该像一个传统项目继续延续下来。今年我们了选择了大病医保,希望帮助灾区孩子解决看病的问题。这个活动未来还会持续下去。”百度企业社会责任高级经理贺洪涛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推出了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免费午餐”的公益一小时活动,共有超过36万网友为贫困山区学童送出祝福,活动共捐出了价值108万元共计36万份“免费午餐”。2013年,这一纪录再次被打破,58万网友成功送出祝福,这不能不归功于联盟全网平台的力量。

  与2012年诞生之初的“公益一小时”相比,2013年活动第一次实现百度联盟跨平台传播,再次刷新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的公益活动记录。庞大的百度联盟平台第一媒体平台优势,在中国互联网中的优势可谓独一无二。

  “今年我们首次PC与WISE跨平台全媒体打通,百度联盟PC端60万伙伴数百万个广告位外,今年百度移动网盟1万个APP伙伴也加入了“公益一小时”,并实现百度首页、百科、贴吧、新闻等多频道资源打通。这次活动真正跨中国互联网全网传播,并实现跨平台整合覆盖,通过百度平台让公益遍布到PC与移动互联网的每个角落。”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介绍。

  再次携手民间公益组织

  推动捐赠专业化透明化落地

  秉承平等、开放的合作理念,百度连续两年的“公益一小时”都选择了与民间公益组织合作,原因在于:百度认为民间公益组织是社会公益发展的一支强大推动力,其专业性强、透明度高,运营的公益项目与社会需求契合度高。作为5亿网民搜索入口,百度在专业民间公益组织和热衷公益的民众之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百度希望利用平台力量,号召5亿网民共同参与公益,助力优秀民间公益组织提升影响力,最终收到1+1大于2的社会效益。

  而谈到百度与民间公益组织合作的标准,百度企业社会责任高级经理贺洪涛认为:“百度的态度是开放和平等的,对于任何一个有兴趣与我们合作的公益组织,我们都会愿意了解和沟通,但是最终我们会选择哪些透明度高、专业性强、有敬业精神且执行能力强的组织进行合作。百度也愿意接触和了解更多民间公益组织,通过网络的力量,让公益的善举与精神和公众零距离接触。”

  关于后期保险的最终的落地情况,大病医保办公室联络人刘萃表示,大病医保-雅安项目将在灾后180天后启动(180天为残疾认定期,也是政府常规负担因灾受伤者的医药费用时限),预计启动时间为2013年10月。大病医保雅安项目工作小组正在与雅安政府和专家志愿者进行多方沟通,根据当地实际医疗和伤残数据,设计精确的保障方案,为雅安灾区的孩子建立长效的灾害后全方位医疗保障模式。

  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大病医保项目组会招标保险公司,并协助中标保险公司与地方社保、新农合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实时结算,确保出险患儿出院时无需垫付。

  百度“公益一小时”聚合亿万网友的爱心力量举“指”之劳即为雅安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一己之力,大病医保与百度借助互联网的高效传播,创新了公益参与模式。第一流量入口和最大联盟体系的优势,让百度可以迅速聚合亿万网友的爱心力量,迅速传递爱心,有力推动整个互联网公益的进程。

  (作者:李威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