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四川巴中再建“扬帆班”

欧莱雅四川巴中再建“扬帆班”
2012年10月12日 14:10 新浪公益

  9月21日,四川巴中石门小学“欧莱雅扬帆班”正式开班,50名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将在欧莱雅中国的爱心帮助下继续完成初中学业。这也是欧莱雅中国到目前为止援建的第三个扬帆班。民建中央委员、扬帆计划发起人汪延,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秦启光,巴中市副市长、民建巴中市委主委邱成平,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向扬帆班同学送去祝福与期望。

  巴中市地处四川省东北部秦巴山区腹地,是秦巴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核心地区,属国家级贫困地区。全市总人口400余万人,目前贫困人口仍有约80万人。位于巴中市巴州区的石门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七至九年级为初中部。欧莱雅扬帆班招收七年级一个班,共50人,均为家住偏远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欧莱雅中国将在未来三年内,为扬帆班学生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的学习、生活及交通补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除以集团名义新建一个“扬帆班”外,欧莱雅旗下的科颜氏品牌同时宣布,将在四川巴中新建两个“扬帆爱心图书库”。加上集团去年援建的20个图书库,欧莱雅中国在四川已累计援建扬帆爱心图书库22个,累计捐赠图书约8.5万册。科颜氏品牌还向“欧莱雅扬帆班”所在的石门小学捐赠了文体用品,以进一步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

  秦启光说:“欧莱雅中国心系西部教育,爱洒山区学子,已连续三年支持民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公益助学项目扬帆计划,特别是为扬帆计划在四川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想代表四川贫困地区的孩子对欧莱雅中国的慷慨善举表示由衷感谢,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爱心企业一起来关注、支持四川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邱成平介绍,巴中市政府一直把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自身造血机能作为扶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来抓,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技能扶贫。“欧莱雅扬帆班”的建立,不仅为巴中市的贫困学生扬起了成功的风帆,更为他们的家庭乃至整个地区带来了发展的希望。

  兰珍珍表示,欧莱雅在始终追求美及实现美之普世化的进程中,一直承诺做优秀企业公民,为此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发起或支持了许多对社会真正有益的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集中于支持科学、教育、帮助弱势群体,以及支持绿色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扬帆计划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我们很高兴能与民建合作,参与到这个意义深远的项目,为改变偏远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命运出一份力。”

  为了帮助扬帆班学生建立自信,并激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欧莱雅中国此次还组织了10余位员工志愿者一起来到巴中,开展了以“我的世界,我的梦想”为主题的互动活动。活动中,几位同样来自四川巴中的志愿者与扬帆班同学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志愿者们还与扬帆班同学一起,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废旧材料分组完成了各种创意手工作品。扬帆班同学在活动中表现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不仅出乎志愿者们的意料,更让同学们自己都备感惊喜、骄傲。

  关于欧莱雅

  欧莱雅集团创立于190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财富》全球500强之一和《财富》“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作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领袖,欧莱雅集团的业务活动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拥有6.89万名员工和41家工厂及19个研发和创新中心。

  关于“扬帆计划”

  “扬帆计划”是由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先生于2007年1月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也是民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通过举行扬帆夏令营、开办扬帆班、实施扬帆捐书计划等,帮助偏远贫困地区青少年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最终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截至目前,扬帆计划的影响已辐射到全国20余个省份。欧莱雅中国自2010年起支持扬帆计划,包括援建“扬帆班”、“扬帆爱心图书库”及支持“扬帆计划暑期夏令营”等,迄今已累计向扬帆计划捐款近300万元,受益学生达到约3.4万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