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时刻:弃婴小释德的幸福微笑

幸福时刻:弃婴小释德的幸福微笑
2012年09月18日 16:02 新浪公益
宝贝,安心的睡吧宝贝,安心的睡吧

  12月1日,一个晴朗的早晨,小释德穿上大学生们送的黄棉袄、披上居士们做的红斗篷,干干净净地坐在昌然法师的怀抱里,等待着贵客的来临。

  今天是小释德的生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聂奶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刘奶奶和许多叔叔阿姨特地从北京、太原赶来看他,共同为祝贺周岁生日。小释德特别乖,不但没有哭闹一声,还一直像个小明星,向前来为他送上生日祝福的客人们报以灿烂微笑。刘奶奶给小释德带来了生日礼物——长命锁和糖果、聂奶奶给小释德带来了十几件新衣服和奶粉等。

  去年12月1日清晨,山西忻州护国寺的昌然法师在寺庙的门口发现一个奇怪的香蕉纸盒,他打开纸盒一看,原来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脐带未剪、血迹未干,全身赤裸冻得发紫,上嘴唇裂开,后来和尚们才知道孩子是严重的唇裂和腭裂。昌然法师惊呆了也吓坏了,是哪个狠心的父母把刚出生的婴儿遣弃在这么寒冷的冬天?!他赶紧把孩子抱进寺内,几个僧人和居士轮流把孩子放在怀中暖着,暖了6个小时,才把孩子救过来。昌然法师以“拾得”谐音,给孩子起名释德。一个正常的婴儿每天需要喂食4、5次,而一个像释德这样的孩子,一天不知要喂多少次,因为生理的缺陷,总是从嘴里喂进去,又从鼻子流出来,单是喂饭就让僧人们着了不小的急。释德在僧人们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

  小释德非常活泼可爱,除去饿的时候会哭之外,几乎不怎么吵闹,看着越长越可爱的小释德,僧人们开始四处打听,哪里可以治疗这个孩子唇腭裂。2006年春天,一个北京来的香客告诉昌然法师北京有个“幸福微笑”活动,可以给孩子免费做手术。10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国际整形组织合作再次在重庆为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修复手术,释德有幸来到重庆。重庆市北碚区计生委特地把远道而来的小释德排在了第一个进行身体检查,美国医生被孩子的经历所感动,本来要手术两次的小释德得到了格外的关爱,医生们根据释德的身体状况,决定一次为他完成唇裂和腭裂修复手术。今年9月,聂梅生会长得知“幸福微笑”——帮助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免费实施修复手术公益行动后,很是感动,倡议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员单位共同捐助“幸福微笑”活动,小释德便是这次爱心行动的第一个受益人。

  今天聂奶奶来看望小释德,小释德在聂奶奶怀里不哭不闹,还总是笑,这个一个多月前刚刚顺利完成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弃婴,在忻州护国寺僧人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之下,终于拥有了幸福甜美的童年生活,虽然失去了狠心的父母,却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无私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