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千万大中专学生暑期将赴乡村山寨社会实践

千万大中专学生暑期将赴乡村山寨社会实践
2012年07月03日 10: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黄丹羽)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全国近千万大中专学生将陆续奔赴各地的乡村山寨,在社会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今年是中 宣 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连续第16年组织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完善了前期基层需求调研制度,突出了科技支农的服务重点,广泛运用新媒体进行有效传播,“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为主题,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各地、各高校将广泛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实践服务。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发表讲话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成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长自身才干的深厚沃土,也成为学生贡献聪明才智、展现精神面貌的广阔舞台,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他勉励所有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真心了解社会,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专心服务群众,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为未来成就事业、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基础;要悉心锤炼品格,在实践中真正培养起自己高尚的品格和崇高的人格。

  启动仪式上,团中央学校部与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昌平区南口镇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刘梦及中 宣 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相关司局和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并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