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启动“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公益活动

湖南启动“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公益活动
2012年06月19日 09: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6月18日电(朱新根 记者洪克非)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6所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今天受邀到长沙参加了“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曾执导过《农民工》、“爱的三部曲”等多部影片的“真实电影工作室”首席导演陈军,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30万元,为株洲炎陵县龙溪乡、沔渡镇等地的6所乡村学校建设6个数字电影放映院点。

  据调查,湖南省众多乡村学校中,只有8.6%的学校组织学生集体看过电影,有9成多的乡村学生没有看过大屏幕电影。为了让山区的孩子能看上电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湖南省委决定启动“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公益活动,为湖南14个地州市的困难山区学校筹集公益资金建立数字电影放映院点。

  团湖南省委负责人称,每募集5万元,就可以为一所希望小学配备一台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建立一个数字电影放映院点,组织方将提供5年的影片供给和后续服务,努力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享受到现代文明的成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湖南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蒋强先、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龚政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