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费城交响乐团与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师生交流

费城交响乐团与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师生交流
2012年05月29日 18:54 新浪公益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受可口可乐中国的盛情邀请,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来到天津蓟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为这里3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快乐音乐课。此次由可口可乐中国赞助的来华巡演,不仅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四大城市进行演出,费城交响乐团更将高雅音乐带入社区。来华期间,乐团还将走进北京的盲童学校和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演出和交流,天津蓟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是费城交响乐团的第一站。

  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是一个拥有112年历史的世界天团,1973年曾来到中国演出,是西方国家交响乐团中最早访问中国的乐团之一,以精湛水准和饱满音色著称的 “费城之声”也是当代十大世界交响乐团之一。此次来华,将为中国的观众带来期待已久的精彩演奏。

  课堂上,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为孩子们展示了西方乐器的魅力,孩子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受到高雅音乐的熏陶。为了表示感谢,孩子们为来宾表演了竖笛演奏。校长姜文记表示,“此次费城交响乐团来我校交流表演,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大大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可口可乐不仅长期支持我校的发展,还带来国际交流的机会,使学生们对西方音乐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认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可口可乐作为最早支持中国希望工程的国际企业之一,自1993年至今已有近20年,捐资超过1.5亿人民币,捐助希望小学总数达到115所,超过10万名农村贫困地区儿童受益。

  多年来,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倡导快乐教学和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发展。不仅为学校配备教学楼,操场,宿舍,卫生等常规硬件设施,可口可乐还专门为学校增添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电脑教室和体育设施等,旨在打造“可口可乐快乐希望家园”,从而达到学校师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满足学生们长期发展的需求。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政府和社区事务总监李玲平表示,“此次天津蓟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与费城交响乐团的快乐课堂,是可口可乐实践希望小学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