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通州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通州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2012年05月28日 16:15 新浪公益

  这不是和我们小区楼上装的应急照明灯一样吗?怎么也有假的?”“真没想到,这些外表看起来一样的东西,居然是假的,回去后,我们一定仔细看看我们小区安装的应急照明灯合格不合格,如果不合格,我们就举报,绝不让这些假产品危害我们的生活。”在认真听取了消防人员详细讲解后,广场打假宣传活动现场类似这样的疑问不绝于耳。

  3月15日上午,通州区家乐福广场人声鼎沸。据了解,为净化消防产品市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产品,共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氛围,通州支队巧借“3.15”维权之风,结合实际,充分准备,认真筹划、积极参与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举办专场别开生面的“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防火处郑爱国副处长、宣传中心、情报信息中心以及区工商分局专业技术人员出席了宣传活动,并接受了群众的咨询。

  活动现场设有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板面10块,在消防人员的精心讲解下,过往群众逐步对消防产品有了较为直观的印象。不少群众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消防产品渐渐走进社会生活,以前看到身边的消防器材,总把它们当成自己的保护神,碰都不敢碰,生怕弄坏了关键时刻不起作用,没有想过连这些产品还有假,而且从外形上看,基本上都差不多,要不是今天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根本不敢相信,这些造假的人太黑心了,消防产品就是在紧急时候保护神,如果这些东西都造了假,危害真是太大了,以后一定要对身边的消防器材多留点心,如果发现假的,就向消防部门举报,使造假、制假、贩假成为过街之鼠人人喊打,形成人人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氛围,从源头预防和杜绝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质量造成的火灾隐患。

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支队还采取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与辖区电视台合作一起消防产品打假联合检查活动全过程,对违法行为及时进行跟踪曝光、安排专人负责举报的受理和查处工作,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一次执法行动等措施集中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

  此次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近100余人,发放消防产品宣传资料2000千余份,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有力地震慑了从事生产或经营、使用消防伪劣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全区消防产品市场,提高了群众的“拒假”意识。(通州支队 徐伟伟 丁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