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注大病儿童”之蓝色小书包不离身

“关注大病儿童”之蓝色小书包不离身
2012年05月23日 10:08 新京报

  姓名:覃孟哲

  年龄:3岁半

  疾病:横纹肌肉瘤(恶性肿瘤)

  孟哲瘦得像只小猴子,面色苍白,肚皮上一道深深的刀疤,犹如蜈蚣,横趴在他的小肚皮上。“肿瘤切出来时直径约8厘米,医生说手术挺成功,他也不会晚上疼得直喊肚子疼了。”爸爸覃爱军说道。

  飞奔的童心

  前天,孟哲刚做完第10次住院化疗,从医院搬回南六环孙村的小出租屋内,下一次化疗约在半个月后。

  刚出院,孟哲就来了精神。不宽的平房小巷里,他背着蓝色小书包,坐在最爱的小车上,两腿不停地撑地滑动,哗啦啦、哗啦啦,从巷东到巷西,一路飞奔。脚上那双鞋,鞋尖已磨破。

  孟哲的玩具不多,小车、电话、玩具枪,就那几样,他都当宝贝,只有他认可的小朋友,才可以去碰。

  出租房附近,孟哲最好的玩伴小杰去幼儿园了,他天天拉着妈妈去小杰家,确认小杰在不在。妈妈说,小杰上幼儿园了,于是,孟哲也想去。

  蓝色的小书包总是背在身上,妈妈江大兰说,孟哲也想上学了,缠着买了个小书包。

  因为需要不停地化疗,孟哲没办法实现他的愿望。三岁半了,他更多的时间是在医院度过。朋友,只有平房巷子里的那几个。

  父母的忧虑

  昨日,孟哲拿到一次性小相机,咔嚓咔嚓地拨转盘,摁快门,孟哲边拍边乐。爸爸、妈妈、邻居小弟小妹、心爱的小车……统统摄进镜头。

  孟哲的快乐总是很简单,但爸爸妈妈却在忧心后期治疗费。半个月前,覃爱军和妻子找到一份在服装厂加工的工作,夫妻可轮流去,早8点到晚10点。一个月最多能拿3000多元。而这,还不够儿子一次化疗费。

  “只要不复发就好了。”医生说,孟哲的病属于恶性肿瘤,复发率高,覃爱军夫妻希望,儿子完成18次化疗后,就能健健康康一辈子。

  ■ 捐助方式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

  户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账号:320756027856(请注明“天使妈妈基金覃孟哲专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