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首个大病慈善救助基金拟6月启动

北京:首个大病慈善救助基金拟6月启动
2012年05月22日 09:3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 北京首个针对大病救助的慈善专项基金,计划今年6月启动。

  政府投入社会募款共建

  昨日,在307医院为首师大白血病女孩陶瓷送去5万元“春雨”应急救助款后,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蓉先介绍,“北京市慈善医疗救助专项基金”是市政府折子工程,由北京市政府一次性投入3000万元作为引导资金,由北京市慈善协会三年内向社会募集6000万元(每年2000万元)共同建立。

  该基金将成为政府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的补充,但与政府救助不同,北京慈善医疗救助专项基金不设户籍门槛限制,在北京有稳定工作、居所的非京籍大病患者也可申请。

  特殊情况可同时申请市级救助基金

  专项基金对每个个案的救助,最高额为5万元。

  不过,朱蓉先也表示,如果患者病情危重,家庭情况特别困难,也有望同时申请到区县级和市级救助基金,获得各5万元救助,合计不超过10万元。

  此外,据朱蓉先透露,待慈善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启动后,市慈善协会于2009年启动的“春雨”应急救助专项基金(救助因重病或突发事件导致贫困的家庭或个人)也将合并进来共同运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