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周减灾与救灾成爱心捐赠热点

上周减灾与救灾成爱心捐赠热点
2012年05月21日 09:09 京华时报

  □一周公益点评

  上周减灾与救灾成爱心捐赠热点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捐赠统计显示,上周共接收社会捐赠9976.06万元。从捐赠领域来看,减灾与救灾成为爱心捐赠热点。

  5月10日,一场大范围冰雹和强降雨袭击甘肃南部。其中以岷县受灾最为严重,截至5月15日,已造成全县45人死亡,18个乡镇35.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8亿元。灾难发生后,政府、社会组织和个人纷纷开展捐助。在上周42笔捐款中,共有18笔是流向减灾救灾领域的,共有1096.58万元。

  上周最大额捐赠来自5月14日东南大学校庆时,著名经济学家华生先生和其夫人著名作家铁凝,以夫妻名义向母校捐赠了1100万元。

  监测捐赠数据显示,上周捐赠总量相比上上周有大幅提升,其中捐赠额达到1000万元的有1笔;捐赠额500万至1000万之间的有5笔,总计2381.37万元,占总捐赠额的23.87%。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李建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