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基会你究竟有几个“到期临时工”

红基会你究竟有几个“到期临时工”
2012年04月28日 10:22 新浪网

  贾志勇

  近日,红基会下属“仁爱基金”被曝向陕西大型国企和地级市老干局捐赠上万辆劣质自行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回应称,主持这次捐赠的时进龙是聘任的志愿者办公室主任,但已经到期。(4月27日大洋网)

  “单位的坏事,都是临时工干的。”此番捐赠爆胎自行车事件,终究还是未能跳出这个被许多单位用滥的“应对套路”。倘若红基会所承认的,确是属实,红基会不过担个失察之责。   试问,红基会,你究竟还有多少这样的“到期临时工”?

  其实,捐赠乱象,首先就是管理上的乱象。这既包括对工作人员的管理,也包括对善款的管理。对外称700元的自行车,实际造价不过一二百元,骑不到两天就爆胎,令人怀疑红基会与提供该批次自行车的商家是沆瀣一气的,主持这个捐赠的、或者下达这个捐赠指令的相关人员,涉嫌吃回扣。捐献不是目的,目的是将一笔基金挥霍,变为己有。所以才不看受捐对象,不考虑捐赠的物品对受捐对象是否有用。钱花了,接下来,东西你扔进太平洋也没人管。垃圾是需要丢弃的,这是常识,而执意要赠人,只证明这赠人心肠不太善良。

  “到期的临时工”显然不是在做慈善工作,而是有“效忠”的意味。对此,我们追究红基会的罪责,岂是他们一句“我们监管有问题”能开脱! 

  事件回放:“临时工”红会里当主任 赠瘫痪老人劣质自行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