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会聘5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分受捐资金

红会聘5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分受捐资金
2012年04月25日 09: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中国红十字会昨天发布消息称,红会已经公开招聘了5家会计师事务所,对红十字会接受的社会捐赠资金部分进行审计。这是中国红十字会首次公开招标审计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会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社会捐赠资金的审计情况。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3月13日启动审计服务会计师事务所入围项目,目前,共有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5家百强会计师事务所中标。

  中国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中标的5家会计师事务所,将与总会签订为期3年的审计服务入围协议,并由总会陆续安排审计工作,主要包括对捐赠款物的年度审计,对于专项活动或项目、专项资金(基金)的审计,总会及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离任或理事会换届的审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