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动百科启动“公益足球”助贫计划

互动百科启动“公益足球”助贫计划
2012年02月21日 16:47 新浪公益

  2月20日,由“2011-2012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独家推广方互动百科发起的“公益足球”助贫计划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你拍我送,为孩子们圆梦”为主题,旨在呼吁广大网友共同关注贫困地区足球运动的现状,帮助那些真正喜欢足球却踢不上足球的孩子实现足球梦想,享受足球的快乐。

  活动期间,网友只需登录活动官网(http://gyzq.baike.com/),上传带有足球或与运动相关的照片,照片总量每达到100张,互动百科就会联合NGO组织“多背一公斤”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一个足球。而此次活动的目标是送出1000个足球,让10000名贫困地区的孩子踢得上足球。

  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曾指出:要改变中国足球的低迷现状,关键还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有数据显示,日本足协注册的18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有50万人,但我国只有7000人。因此,提高我国青少年足球人口数量和质量至关重要。在很多国家,青少年几乎人人爱足球、人人踢足球。而在我国,越来越多的家长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或者害怕孩子受伤等原因,反对孩子踢球;在偏远山区,虽然有非常多的孩子喜爱足球这项运动,但要得到一个足球都很不容易,踢球更是一种奢望。足球是个全民运动,需要社会各个阶层从实际行动上帮助与关注,此次互动百科“公益足球”助贫计划,也正为广大网友帮助这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圆他们的足球梦想、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提供了平台。

  对此,互动百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联赛的独家推广方,互动百科将最大程度贡献出自身知识媒体力量,利用自身优势高校资源和领先维基技术,让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得到最大的宣传。本届大五联赛以“Give me five, Give me dream”为主题,寓意为足球加油,让梦想释放,在这一主题之下,互动百科发起了“公益足球”助贫计划,希望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圆梦,也希望借助“公益足球”平台,让“足球从娃娃抓起”变为现实,普及中国足球人口,为中国足球事业积蓄潜在力量,从基础上提高我国足球运动的水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