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重残儿童可享“送教上门”

北京:重残儿童可享“送教上门”
2012年01月10日 09:5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重度残疾,无法上下学的儿童少年可获得学校教师和志愿者“送教上门”,这些孩子今年起将纳入学校的学籍管理。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残联了解到,特殊教育体系已在北京初步建立。目前,全市24所特教学校,共接受在读残疾学生3150人。5446名残疾学生在1290所普通中小学就读。同时,享受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义务“送教上门”的重残儿童今年都将纳入学籍管理。

  据介绍,去年,北京市残联积极协调市教委等单位,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摸底调查。组织志愿者对407名因行动障碍等原因不能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并对这些孩子纳入学籍管理。

  昨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京籍盲、聋、弱智等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已经完全能够接受到9年制义务教育。视力、听力残疾的学生基本普及了高中阶段的教育。23所特教和培智学校建立了学前班。

  同时,中等职业教育力量得到加强,全市新增2所残疾人高级中等特殊职业教育学校。残疾人大学生招生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对残疾人高等教育的专业达到7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