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优秀志愿者求职将优先

北京:优秀志愿者求职将优先
2011年12月06日 10: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民政局搭建的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网(zyz.96156.org.cn),昨起开始实时发布社区志愿服务供求信息。

  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召开社区志愿者大会,本月起,优秀社区志愿者求职将优先。

  服务信息实时发布

  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介绍,截至11月底,北京社区志愿者登记人数达75万余名。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介绍,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网将成为实时发布志愿服务供需信息,并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解决目前有各种才能,有服务热情的人找不到服务对象,有需要的居民又没人服务的“尴尬”。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都社区志愿服务网也主要由志愿者来维护、拓展。

  市民政局还正式发布《2012年首都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共有30项志愿服务。

  副市长建议落实“优惠”

  本月内实施的《北京市社区志愿服务促进办法》规定,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社会工作岗位选聘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考时,志愿者可依据参加志愿服务和受表彰的证明在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录用、聘用。

  丁向阳说,这些激励措施很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尽快落实优秀社区志愿者在升学、考公务员方面的“优惠”政策。

  丁向阳还表示,政府每年将拿出一定资金,用于支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交通、误餐等补贴。

  ■ 部分2012年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养犬自律”需12万志愿者 “社区公益参与行动”涵盖项目最多,达17项。其中,社区“养犬自律”项目需要的志愿者最多,预计招募12万人。

  “停车自律”需3万志愿者 全市将招募3万余名志愿者,以私家车主为“主力”,由志愿者发起协商订立《社区文明停车自律公约》,并在社区明显位置进行公示。

  ■ 相关新闻

  北京志愿者明年统一编号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市社工委昨天介绍,全市统一的志愿者注册网络平台“志愿北京”(http://www.bv2008.cn)将在明年正式开通运行。

  分布在社区、团委、妇联、红十字会、民间等不同系统内的逾百万志愿者,今后,通过在“志愿北京”的注册认证,将获得统一编号的“北京市志愿者卡”。

  据介绍,目前,全市3.9万志愿者,已在“志愿北京”试运行期间,通过公安部门的身份认证识别。

  另据了解,昨天,2011中华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论坛上,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晴宜介绍,全国性志愿服务立法正在研究起草之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