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四地同庆“国际志愿者日”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四地同庆“国际志愿者日”
2011年12月05日 18:20 新浪公益

  12月2日,正值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安赛乐米塔尔迎来了第四个“全球志愿者日”,身处世界各地的员工亲力亲为通过多样化的社会服务共同庆祝这一企业内部的重大节日。安赛乐米塔尔中国今天在北京、上海、荣成和长沙四地举行了温情洋溢的志愿者活动,超过66名员工参与其中,贡献了约14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至此,安赛乐米塔尔中国2011年全年的志愿者活动也顺利收官。

  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区总经理邓宁先生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参加了北京的志愿者活动,与其他员工志愿者一起,带领13名来自北京沙河打工子弟学校的小学生,走进 “比如世界”儿童职业体验中心。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扮演了包括医生、警察、法官等在内众多社会角色,在真实的城市场景中,亲自参与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秩序。孩子们甚至还可以按劳取酬,学习自主消费理财,体验“做大人”的感觉。邓宁说到:“非常开心能跟孩子们一起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在丰富有趣的角色扮演中,培养了孩子们自信、乐观的精神,以及积极、进取的价值观,帮助他们全面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最终更好地融入社会,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邓宁先生也表示,“关注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长一直是安赛乐米塔尔重要的企业责任方向,我们将为打工子弟学校提供持续的支持,并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更多孩子拥有快乐、美好的童年贡献力量。

  与北京同步,安赛乐米塔尔上海的员工志愿者走进“阳光之家”,与智障人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通过简单有趣的益智游戏和手工制作,帮助他们获得身心的愉悦,在寒冷的冬日收获了快乐的阳光;荣成的员工志愿者为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奉上了一台别出心裁的迎新晚会,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喜悦气氛;而长沙的员工志愿者,与来自湖南爱弥尔智障儿童康复中心的自闭儿童真情互动,通过沟通逐步建立了信任,还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作为世界第一大钢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在全球范围内长期致力于企业责任。在中国,安赛乐米塔尔一直以来关注健康与安全、教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并致力于建立企业志愿文化。自2008年开始,每年12月4日前后,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都会举办“全球志愿者日”的志愿服务活动,集团全球各个分公司,都会在其所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积极融入当地的社区。2010年年底,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开始策划构建志愿者机制,经过半年多的内部调研和筹备,终于在今年8月正式成立了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员工志愿者协会,并组建了各地志愿者小组,相继在荣成、上海和北京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

  “安赛乐米塔尔在中国构建志愿者机制,主要是想通过建立系统化和制度化的体系,激发员工的志愿服务热情,实现志愿服务的系统化、规模化,打造可持续性的志愿服务机制。”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区总经理邓宁说,“志愿服务加深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对社区责任感,更广泛地传递了安赛乐米塔尔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价值观。同时,通过志愿者文化的逐步形成,公司的价值观和理念可以通过员工传递给所有的利益相关方,为业务的有机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未来,我们承诺将携手全体员工持续推动企业责任项目的实施,继续支持志愿服务,致力于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