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水窖 绝不“睡觉”

思源水窖 绝不“睡觉”
2011年11月23日 16:19 新浪公益

  10月28日晚,扬帆计划项目组在云南保山市昌宁县柯街镇上中寨苗族村(微博)回访爱心网友们援建的141口思源水窖时发现一半以上的水窖漏水(微博),不能正常使用。我们迅速求助当地政府,并在29日凌晨0:05得到了柯街镇刚刚上任的黄书记的接见 (微博),他希望通过我们感谢新浪网友和爱心企业在去年云南大旱期间的慷慨捐赠,承诺帮村民们快速把每一口思源水窖都储满水,绝不让水窖"睡觉"!

  10月31日晚,项目组接到保山昌宁县常务副县长的电话(微博),他告诉我们县将派专人进入上中寨苗族村调查我们发现的部分水窖漏水问题,他们将对所有141口网友们捐赠的思源水窖进行勘察、拍照、诊断,提出维修加固方案,之后动工维修。

  昨天,11月22日,项目组接到民建云南省委-思源工程云南省负责人转发给我们民建云南保山市委对此事进展的报告,供所有为思源水窖出过一份力的爱心网友们知晓:

  1、柯街镇镇委镇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安排,于11月18日按排施工队伍进入上中寨村对141口水窖进行逐一排查,有问题逐一修缮;

  2、同时考虑到水窖需要急时灌水保养,现已经进入旱季,县委县政府协调县财政局解决资金5万元用于水窖修缮后拉水灌水保养;

  3、县委县政府考虑到上中寨苗族村地处高山,村民生活用水非常困难,在网友们爱心捐助的推动下,县政府里下决心为上中寨村的村民实实在在的解决饮用水问题,立项30万元为村民们解决抽水问题;

  4、在11月18日施工队伍进入上中寨村时,由县新闻办记录整个过程并统一通报;

  5、县里要求年底前结束所有维修工程,且141口水窖要全部灌满水,1月1日由昌宁县县长亲自检查验收。

  我们代表所有捐助过思源水窖的网友和企业感谢昌宁县对思源工程的支持,更为政府愿意在思源水窖的基础上决定为上中寨苗族村的饮水问题做更大投入而感到兴奋。对于村民们来说,这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将继续跟进水窖的修缮过程,争取传回更多的信息和照片给爱心网友们!

扬帆计划项目组

2011年11月23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