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利星行"星"系沂蒙两所希望小学落户山东

利星行"星"系沂蒙两所希望小学落户山东
2013年09月09日 11:15 新浪公益

  今天,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利星行希望小学和沂源县悦庄镇利星行希望小学双双正式竣工揭牌。来自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当地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等各方合作伙伴与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而有意义的时刻。这两所小学分别由利星行汽车经销商济南之星、潍坊之星捐建,标志着利星行汽车在全国范围内捐建学校总数达到14所。

  此次建成的两所希望小学均地处沂蒙山区,原校舍十分简陋。不仅没有阅览室、实验室、音乐室等配套教育设施,还因年久失修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成了两校师生的共同心愿。为此,利星行汽车经销商济南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潍坊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慷慨捐资,对两所小学进行全面修缮扩建。如今,两所利星行希望小学的校园均得以重新规划,师生们拥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学办公楼与舒适安全的成长环境,办学质量与规范程度得到显著提高。不仅如此,济南之星、潍坊之星还向两校师生捐赠助学奖教资金,为学校教育和学生发展提供可持续性的支持。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表示:“今年,利星行汽车在中国已经步入第二十个春秋。多年以来,我们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歇,资助青少年教育和成长一直是利星行汽车公益事业的关注重点。今天,我们为孔孟之乡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关爱,是对利星行汽车教育助学公益事业长期承诺的最佳印证。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星耀未来 惠泽桃李’公益理念,携手各方合作伙伴,继续为中国青少年发展与教育事业不遗余力地做出应有贡献。”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后排右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先生(后排右三)、北京青基会秘书长陈淑惠女士(后排左三)、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钱光明先生(后排左二)与当地政府领导共同接受大庄镇利星行希望小学学生赠送的《百吻图》  利星行汽车首席执行官庄国邦先生(后排右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先生(后排右三)、北京青基会秘书长陈淑惠女士(后排左三)、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钱光明先生(后排左二)与当地政府领导共同接受大庄镇利星行希望小学学生赠送的《百吻图》

  活动当天,孩子们整齐地站在崭新的校舍前,用最真诚的稚嫩笑脸和手中的花束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沂南县大庄镇利星行希望小学揭牌仪式后,庄国邦先生和可爱的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孩子们无不亲切地唤他一声“庄爷爷”。而在沂源县悦庄镇利星行希望小学扩建后的操场上,孩子们犹如一群雀跃的小喜鹊,自由自在地奔跑着,笑闹着,与大朋友们一同放飞梦想,幸福的小脸上溢满欢乐。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太丽女士表示:“在这次合作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利星行汽车作为知名汽车经销商集团所拥有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在小学筹建实施过程中,利星行汽车无论是从前期考察、方案决策还是后期资金落实均十分高效,无不体现着利星行汽车对山东地区青少年教育公益事业的倾力支持。能有这样优秀的企业贡献爱心力量,相信我们的公益事业必将越做越好,受益人群也将越来越广。”

  当天,由梅赛德斯-奔驰为两所利星行希望小学捐建的“‘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也分别正式投入使用。音乐教室配备了完善的音乐教育硬件设施,并将在未来提供进一步的师资培训,让美妙的音乐能常伴孩子们左右,为孩子们的生活增添绚烂多彩的乐章。

  今年,正值利星行汽车进入中国20周年。20年风雨兼程,利星行汽车业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在自身业务蓬勃壮大的同时,利星行汽车不忘反哺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星耀未来 惠泽桃李”的公益理念指引下,利星行汽车在捐建公益学校、扶助病患儿童、校企合作培养行业专业人才等多个公益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脚踏实地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利星行汽车将继续全心支持社会公益,必将凭借良好的发展势头与回馈社会的坚定信念,力争成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最佳合作伙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