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放飞梦想”之“创意飞行嘉年华”圆满落幕

“放飞梦想”之“创意飞行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1年11月10日 14:54 新浪公益

  手中的纸飞机认识主人,飞出去后还能飞回来?

  交通堵塞的时候,汽车飞上了天?

  把最流行的时尚元素“穿”在飞机身上?

  这些不是只在动画片里面才有的天方夜谭,在创意飞行的赛场上,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2011年11月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波音公司共同主办,中航传媒承办,北京二中协办的“2011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创意飞行嘉年华在北京二中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12个区县23支代表队共138名师生共同经历了这场充满无限想象和快乐的创意之旅。通过对纸飞机形态和舵面的调整让飞机可以绕杆飞行;在汽车外形上面加一个螺旋桨;用彩笔在泡沫模型上画出各种美丽的图案,这些充满了创意的项目,掀起了参赛同学们的“头脑风暴”。利用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结合学到的飞行原理,一架架充满创意的飞机就诞生了。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教委对放飞梦想三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放飞梦想”活动在激发青少年对航空科学的兴趣,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开发创造潜能、展示北京市科技教育成果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波音公司中国区总裁马爱仑先生也表示:“将创意与飞行相结合,能够让同学们在无穷的乐趣中了解到飞行的奥秘。我们一直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更多地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新精神,从而能够在未来的广阔天地里更有作为。”

  开幕式还颁发了10月30日举行的放飞梦想市级航模竞赛决赛各个项目的奖项。超过30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分别产生了九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努力,失败与成功,终于在航模比赛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荣誉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激励。就像2010年创意飞行的冠军李桥小学的同学代表在发言中所说:“是放飞梦想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快乐、施展才华的舞台,使我们能为梦想插上翅膀,把智慧的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水,汪洋大海,使我们的个性和特长在比赛中得到充分展示。”

  今年的赛场上,除了参加比赛的代表队以外,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来自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患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他们也是波音少年的一员,并用自己的方式描摹多彩梦想。在泡沫飞机涂装比赛的项目中,由他们设计并绘制的飞机格外引人注目,鲜艳的色彩,出人意料的创意,让评委们都为之惊叹。在纸飞机绕标赛场,他们和所有的波音少年一起,为每一次的成功而喝彩欢呼,为每一次的失败而唏嘘不已。他们听见的世界或许并不完整,但在创意飞行的赛场上,他们所展现的和所有孩子一样精彩!

  2011年是放飞梦想的第三年,三年来,活动一直致力于航空科普知识的推广和传播,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波音少年”的行列,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活动中享受到航空科普带来的乐趣。在不久的将来,放飞梦想还会将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展到全国更多的地区和学校,以实际行动传播公益理念,为中国航空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