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调查:您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应该包括哪些?

小调查:您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应该包括哪些?
2011年11月09日 11:26 新浪公益

  观点: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慈善

  企业的社会责任一般容易被理解为除企业盈利以外,企业所做的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人们感受最深的就是企业的慈善行为。

  其实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慈善。近日,中国社科院2011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蓝皮书)发布,课题组分别调研了中国境内的国企、民企、外企的百强企业。蓝皮书提出的社会责任指的是从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等四个方面评价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

  责任管理这一指标是指一个企业所制定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规划、反商业贿赂制度与措施等。市场责任是指企业的成长性、收益性以及产品合格率等指标。

  社会责任包括社保覆盖率、安全健康培训以及评估运营对企业的影响。环境责任则包含了企业的环境管理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指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