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川遗址纪念馆叫停服务费

北川遗址纪念馆叫停服务费
2011年11月02日 10:09 京华时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 近日,网上一则“北川地震遗址设岗收费”的文章披露,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四川省绵阳市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对游客收费,网上一片哗然。北川地震纪念馆擂鼓接待中心透露,未经物价局核准的12元综合服务费已于10月27日被取缔。

  据北川地震纪念馆擂鼓接待中心主任杨孟昀介绍,2010年5月15日,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试运行开放,“从一开始就在收费”。试运行开放时收费13元,从2011年7月15日起上涨至30元。

  据北川地震纪念馆擂鼓接待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30元收费,包括车辆往返交通运载费17元、保险费1元以及综合服务收费12元。

  据了解,17元的车辆往返交通运载费经北川县物价局核定批准,1元的保险费由游客自愿购买。在网上,12元综合维护费用成为质疑的焦点。

  杨孟昀介绍,12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工资支出、向游客发放的宣传手册和纪念徽章、遗址内参观纪念设备和公共设施的维护等,“就算收取30元,我们也还在亏损”。

  据了解,由于12元维护费用收费未经物价局核准,是违规收费,已于10月27日被取缔,接待中心也被上级部门责令“认真整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