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洪水灾区首批学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四川洪水灾区首批学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2011年09月27日 09:43 新浪公益
孩子现场签收助学金孩子现场签收助学金
曾口小学四年级苟凤琳、刘湘湘收到助学金后开心地笑了曾口小学四年级苟凤琳、刘湘湘收到助学金后开心地笑了
曾口小学学生排队准备领取助学款曾口小学学生排队准备领取助学款

  2011年9月26日,四川洪灾重灾区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的1306名家庭严重受灾的中小学生每人收到了365元希望工程助学金。在助学金发放现场,曾口小学四年级四班学生苟凤琳高兴地说:“我特别特别开心,我想告诉捐助我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这个钱我带回家先给爷爷奶奶买点好吃的,然后再给我自己买些文具,因为大水的时候都被冲走了。”

  2011年9月17日,四川省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共有12个县近300万人受灾。2011年9月22日,中国青基会、四川省青基会派出救灾助学工作组赴洪灾一线,深入灾区学校和学生家庭走访,了解学生需求。在对巴州区曾口镇曾口小学、芦山小学、平昌县白衣镇金山中学、白衣小学等十余所受灾学校及五十余户受灾学生家庭的走访中,工作组发现,灾区学校一层房屋普遍被淹,部分学校淹至三层,图书、计算机及食堂严重损毁,学生家庭农作物及大型牲畜遭受巨大损失,许多农民因灾致贫。

  为了让灾区孩子尽快度过难关,9月24日,中国青基会启动紧急救灾助学机制,从救灾助学储备金中向洪水灾区划拨150万元助学金,四川省青基会向灾区划拨10万元助学金,并联合推出“希望工程365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吁请社会捐款。捐赠人可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913886700)认捐学生。捐款到帐后,中国青基会在48小时内将助学金发放至受助学生手中,并向捐赠人报告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

  据中国青基会救灾助学小组工作人员介绍,受资助学生须满足如下条件,家庭在洪灾中有人员伤亡,或家庭遭受房屋垮塌、农田被淹、大型牲畜死亡等重大财产性损失,单亲家庭学生、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特别贫困的优先资助。助学金的发放不通过任何中间环节,由救灾助学小组工作人员亲手交给学生,学生本人签名按手印接收。

  据悉,平昌县白衣镇仍有3558名需要资助的学生,这部分学生的资助将待平昌县农村中小学复课后进行。由于此次洪灾受灾范围广,重灾区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及广安市、达州市等地受灾学生也亟待援助。

  捐助通道:

  青基会网络捐款通道:http://www.cydf.org.cn/donationol/receive.asp

  支付宝网络捐款通道:https://love.alipay.com/donate/enter.htm?name=2011092610445115628

  捐款热线:010-64035547

  捐款地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邮编:100102

  银行账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户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0200001029014484859

  (捐款需注明“四川水灾助学”)

  手机短信捐款:

  编辑短信1zx或2zx,发送至10699966,即为“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捐款1元或2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